孕前必须治疗的疾病

2011-03-23  | 糖尿 膀胱炎 孕前 

  【严重贫血】

  不仅会增加怀孕过程中的痛苦程度,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不利于产后恢复。

  【心脏病】

  心脏功能不正常,会引起胎盘血管异常,导致流产、早产。

  【结核病】

  结核病会直接传染给胎儿。

  【高血压】

  血压高的女性容易患妊娠中毒症。平时有剧烈头痛、失眠、眩晕等症状更应做好必要的检测。

  【肝脏病】

  怀孕可增加肝脏负担,如果原本肝脏就有问题,就会使病情加重。如果是乙肝小三阳阳性的患者,应等化验结果稳定后再考虑受孕;即使医生认为可以怀孕了,也要在怀孕的7、8、9月时,每月注射免疫球蛋白,以阻止乙肝病毒的宫内感染。

  【肾脏病】

  患肾脏疾病时怀孕,很容易引起流产和早产,或因患了妊娠中毒症而不得不中途终止妊娠。

  【糖尿病】

  糖尿病不仅是妊娠中毒症的又一诱因,而且还会增加胎儿畸形的比率。

  【膀胱炎】

  尿频、尿痛、尿急是膀胱炎的症状,如果不加治疗会发展成肾盂肾炎。

  【阴道炎】

  如果带病怀孕,会感染胎儿,导致新生儿患鹅口疮等疾病。

  【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常常不容易受孕。

  对7种类型女性的特别关照

  【高龄产妇】

  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一再推迟怀孕,如果在35岁以上怀孕,就属于高龄孕妇了。这类孕妇阴道、会阴的肌肉弹性降低,骨盆关节韧带变硬,自然分娩时容易发生难产。孕期还可能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此外,胎儿发生畸形和低能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不过只要做好全面体检,就能降低风险。

  【弱不禁风】

  如果是体质较差的女性,就应在孕前格外注意各种营养的补充,同时还得增强体质的锻炼。

  【曾有流产史】

  流产会给女性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伤痛,对怀孕和分娩都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如果不幸流产了,应在流产后半年再考虑受孕。

  【子宫异常】

  先天子宫发育异常可能会导致早期流产或习惯性流产、早产等。还可能在孕期发生子宫破裂、胎位异常等。所以,在要宝宝前一定要做好妇科检查。

  【家族遗传病】

  即使夫妇中只有一方的家族中曾有遗传病,也不要掉以轻心。决定怀孕前,一定要向医生咨询。

  【长期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进入人体后,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在停服6个月后,体内存留的避孕药才可能完全排出体外。停药后的半年中仍要采取其他方式避孕,一般来说,避孕套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血型不合】

  如果丈夫的血型为Rh阳性,而妻子的血型为Rh阴性,分娩时,母亲对胎儿的血液会产生抗体。如果是初次怀孕,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很大,但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必须治疗的疾病》摘要:易患妊娠中毒症。平时有剧烈头痛、失眠、眩晕等症状更应做好必要的检测。 【肝脏部 怀孕可增加肝脏负担,如果原本肝脏就有问题,就会使病情加重。如果是乙肝小三阳阳性的患者,应等化验结果稳定后再考虑受孕;即使...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制造”中女性孕前检查8项目不能少
孕前检查参考价格!女性宫颈糜烂如何正确治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