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6周岁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水粉 拉丁 培训指南 

  宝宝6周岁的培训指南

  宝宝满6岁了,有的还在幼儿园大班学习,有的已经开始小学阶段的学习了。这个阶段,宝宝的身体平衡和控制能力有所改善,手部的精细动作也更加灵活,能熟练使用蜡笔、铅笔、剪刀和尺。对于即将进入或已经开始小学学习的宝宝来说,可能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参加兴趣班了。但是,对于需要培养宝宝爱好和专长的父母来说,这个阶段可以借助宝宝已经成熟的身体运动能力和精细动作,让宝宝参加更加专业的美术和舞蹈学习,也可以让宝宝参加一些运动类项目。可以参考的兴趣班有:

  1.美术教育类:水粉画;国画;卡通画

  水粉画是让宝宝在水粉活动中产生对色彩的浓厚兴趣,教师有目的地在水粉活动中引导宝宝掌握色彩的技能技巧,提高宝宝的色彩能力和审美情感。国画除了色彩感的学习外,还强调一些运笔技巧,如中峰、测峰、拖笔等,使宝宝对笔、墨、水和纸等产生兴趣。卡通画以喜闻乐见的绘画形式,用有童趣的画法画出各种不同动态的卡通形象,让宝宝指认他们的名称和所作动作,从而引导、锻炼宝宝对语言的记忆、动作的印象和文字的认知。

  2.舞蹈教育类:拉丁舞;芭蕾舞;现代舞

  拉丁舞风格明快热情、活泼奔放、动作激烈,节奏富于变化;芭蕾舞造型高贵典雅,舞姿华丽,艺术风格浪漫飘逸;现代舞节奏明快,活力动感,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选择。

  3.运动教育类:棒球;羽毛球;网球;幼儿足球

  以游戏的方式使幼儿认识基本的球类知识,训练其手眼协调能力,发展肌肉运动,加强自信心并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

  4.其他类:小学阶段的学习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芭蕾舞和现代舞等舞种有一些较难的技巧要求,不能开始得太早也不能太晚。在开始学习的时候要衡量宝宝的身体发育是否已经成熟。对于较难的动作要慢慢学习,循序渐进。既保证宝宝可以学会,又不会因为学习得过早损害身体健康。

  2.选择球类运动班级时要根据不同性别进行,要考虑到宝宝的力量和兴趣。对于女孩来说可能羽毛球和网球比较合适,男孩则可能更喜欢棒球和足球。要注意宝宝学习时的安全,有安全防护设施和辅导员的指导。

  3.选择小学是爸爸妈妈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公办学校的优势是交纳的费用比较低。转制学校是公办学校通过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转变体制后的产物,教育质量和效益有所提高,但是收费要高于公办学校。民办小学主要由企业等出资兴办,以寄宿制学校居多。因为要自建校舍、教学设施,聘请优秀师资,收费都比较高。父母要根据孩子情况、地理位置、教学质量和学校生源综合考虑,不要一味好高骛远。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6周岁的培训指南》摘要:类:水粉画;国画;卡通画 水粉画是让宝宝在水粉活动中产生对色彩的浓厚兴趣,教师有目的地在水粉活动中引导宝宝掌握色彩的技能技巧,提高宝宝的色彩能力和审美情感。国画除了色彩感的学习外,还强调一些运笔技巧,...
相关文章父母教育孩子应接受培训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
养育方式好 宝宝智能高良好的方式能提高宝宝的智能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