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49-54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爵士 爵士舞 培训指南 

  宝宝49-54个月的培训指南

  宝宝4岁以后,很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动作方面,身体的协调性和手眼协调性更强,可以参加一些比较复杂的运动了。动作的发展也使宝宝的绘画水平进入了新的阶段。大部分宝宝开始熟练的绘画,能够画出日常生活中的事物,也能够根据故事情节画图。在言语理解方面,宝宝对书的兴趣明显增强,喜欢看书,喜欢制造一些新异好玩的词语、声音和声调,喜欢爸爸妈妈讲故事。数学能力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因此,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在以有的基础上,对宝宝的各项能力进行培养,为宝宝言语、运动、艺术和智力等方面的开发加油鼓气。有精力的宝宝可以选择下面这些兴趣班:

  1.运动教育类:滑雪;溜冰;花样轮滑

  滑雪、溜冰和轮滑等都需要宝宝具有较强的机体控制能力,对宝宝运动技能的要求很高,运动技能不强的宝宝最好先选择参加前面的运动项目。

  2.艺术教育类:铅笔画、蜡笔画、粉笔画;电子琴;幼儿爵士舞

  蜡笔、粉笔等画笔,笔的粗细、力度、颜色都可以随意调节,大部分宝宝都比较适合。幼儿爵士舞透过小朋友喜欢的歌曲及类似游戏的训练方式学习简单舞步、手部动作,配合轻快爵士乐与舞蹈,鼓励宝宝认识拍子感和舞蹈的特性。

  3.言语教育类:阅读启蒙班,艺术语言亲子班

  阅读启蒙班通过故事、儿歌表演与创编以及讲述与情景表演结合的方式,进行趣味识字学习,从而发展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为早期阅读做准备。艺术语言班则主要包括拼读训练、绕口令、儿歌、讲故事、诗朗诵、语言游戏、口头表达、动作、表情训练等内容。

  4.智力开发类:幼儿数学培训;珠心算启蒙

  珠心算是通过对算盘的练习与掌握,培养孩子的心算能力、动手能力以及专注、细致、反应快捷等数学品质的一种培训项目。它对宝宝的抽象思维能力和数学概念的理解能力要求很高,如果宝宝在理解数字时还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形象思维,可以先考虑参加前面介绍的数学基础班,再参加珠心算的学习,不要加重宝宝的思维负担。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在选择运动类兴趣班时一定要注意教育机构是否为宝宝配足了辅导教师,是否能保证宝宝的绝对安全。虽然宝宝这个时期骨骼很有韧性,自我愈合能力很强。但是由于机体控制能力有限,容易摔倒受伤。

  2.选择琴类学习项目时,要注意乐器对宝宝手指大小,手指力度以及音乐能力(包括听力分化,音乐感受和音乐分辨能力等)的要求。电子琴相对简单,要求较低,比较适合4岁左右的宝宝。

  3.参加幼儿园学习的宝宝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让兴趣班变成宝宝的负担。要考虑到宝宝是否有精力和时间,还要选择宝宝真正喜欢的项目,让宝宝在自己的爱好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和享受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49-54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溜冰和轮滑等都需要宝宝具有较强的机体控制能力,对宝宝运动技能的要求很高,运动技能不强的宝宝最好先选择参加前面的运动项目。 2.艺术教育类:铅笔画、蜡笔画、粉笔画;电子琴;幼儿爵士舞 蜡笔、粉笔等画笔,...
相关文章孩子有肾积水要及早就医――徐虹回答有余数的除法(四)
第五单元试卷(一)(2.进位退位)(B)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五单元试卷(一)(2.进位退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