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9-32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培训指南 宝宝 指南 

  宝宝29-32个月的培训指南

  3岁前是宝宝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1岁前主要是语言理解能力的发展,2岁左右主要是学习口语表达,3岁以后慢慢学习书面言语。到本阶段,宝宝的语言理解和口语表达能力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宝宝已经知道了多种交通工具以及它们的用途,基本上理解了数的概念,有了秩序感。宝宝还具备了一定的复述能力,能流利地说出家人和亲人的姓名和职业,能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意图。但是,还有的宝宝可能才刚开始说话。所以这个时期,父母要注意利用灵活、有趣的形式,加快宝宝语言的学习和理解。这对宝宝以后书面言语的学习和言语的流畅性有重要作用。此外,宝宝的精细动作比前一个时期也更加细致,手指的协调性更强,经常捏弄面团。如果能利用宝宝对面团等的喜爱培养宝宝的手指动作,对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裨益。因此,本阶段家长可以让宝宝参加下列兴趣班的学习:

  1.语言教育类:普通话儿歌班;童谣班

  早在2岁多的时候,宝宝就能说出一些简单地儿歌和童谣了。宝宝对这种朗朗上口的语言材料非常感兴趣。因此,在语言理解力发展的基础上,现在可以让宝宝参加类似的兴趣班了,这非常有利于加强宝宝对语言的熟悉度和喜爱度。

  2.工艺制作类:婴儿泥塑;陶艺制作

  由于宝宝精细动作的成熟,宝宝也开始可以参加一些复杂的兴趣班了。爱玩面团或者泥巴的宝宝,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做出不同的选择。虽然宝宝不一定能捏出或弄出像样的作品来,但是制作的过程对宝宝来说就是锻炼和成长的过程。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选择工艺制作班的父母们,一定要注意选择小班学习,这样可以保证老师对宝宝有充分的关注度,确保宝宝学习时的安全。尤其是喜欢把泥塞到嘴里的宝宝,一定要有危险意识,否则最好不要学习,或者学习时父母能够陪在宝宝身边。

  2.学习儿歌和童谣的目的是加强宝宝语言学习的兴趣,增加对语言的敏感度。因此,一定要观察所参加兴趣班的教学方式是否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不适合此时的宝宝,因此要选择那些教学形式灵活的兴趣班或教师。爸爸妈妈们也不要给宝宝提过高的背诵要求,应多和宝宝诵读这些儿歌和童谣。

  3.3岁前是宝宝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虽然前面我们没有推荐任何语言类的兴趣班,但并不说就不需要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了。而是因为前面几个阶段,宝宝语言能力的获得主要是通过父母的日常交流和教育完成的。因此,在这之前家长一定要注意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多和宝宝进行言语鈥溄涣麾澓外湺曰扳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29-32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作,对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裨益。因此,本阶段家长可以让宝宝参加下列兴趣班的学习: 1.语言教育类:普通话儿歌班;童谣班 早在2岁多的时候,宝宝就能说出一些简单地儿歌和童谣了。...
相关文章数理暗示因素胎头双顶径、头围、腹围及股骨长度值
第五单元试卷(一)(2.进位退位)(B)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五单元试卷(一)(2.进位退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