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9-24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培训指南 宝宝 指南 

  宝宝19-24个月的培训指南

  运动机能一直是3岁前宝宝重点发展的项目。学会走和跑之后,宝宝开始学习踢、跳和下楼梯等动作。这个阶段,大部分宝宝逐渐可以自如地踢球,也开始双脚离地跳起或向前跳跃,多数宝宝开始自己下楼梯。但是,宝宝的腿部力量还很有限,踢和跳的幅度很小,下楼梯也要一级一级慢慢进行。这就要求父母要多给宝宝提供一些训练和锻炼的机会,加强肌肉力量,增强动作的力度和身体的稳定性。除了大动作的发展,宝宝各个方面能力也开始飞速发展,精细动作、语言理解与表达、认知能力以及个性都逐渐显露出来。例如,有些宝宝开始理解抽象的概念,具备了初步的是非观念,自我意识和自主观念增强。因此,这个阶段,父母们除了要帮助宝宝发展跳、踢等动作技能外,也要对宝宝进行一些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训练,促进宝宝各方面的协调发展,主要包括:

  1.运动类:跳跳班;踢踢班

  对于要加强宝宝身体训练的爸爸妈妈来说,跳和踢的动作可以有效的加强腿部肌肉的力量,为宝宝腿部动作的协调打好基础。

  2.其他类:多元智能亲子游戏;蒙氏生活班;感统白托班

  这种类型的训练班在多元智力理论和蒙台梭利教育观的指导下,利用游戏的形式,对宝宝进行感知觉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智能等多方面的训练。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每个人至少拥有7-8种智力,通过不同的方式和组合表现出来。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适当的教育应使每个人的智能发挥到更高水平。蒙台梭利教育观则认为教育要以儿童为中心,了解儿童、尊重儿童,按照儿童发展的自然规律和发展的敏感期,为儿童创设良好的环境,让儿童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促进各种潜能的发展和人格的完善。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运动能力的发展,不同宝宝之间是有所差异的。有些宝宝可能发展得比较快,超过了我们描述的一般水平;有些宝宝则发展得有些慢,还没有达到我们说的这个水平。作为父母我们要依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对于发展得快的宝宝,可以超前培养。对于发展得较慢的宝宝,家长也不用着急,慢慢提高。宝宝发展的适当滞后是很正常的现象。

  2.多元智力的培养,蒙台梭利教育以及感统训练,都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因此,在参加这些培训项目时,要选择办学条件较好的学校。例如在入班之前,家长可以考察学校的自然环境是否优雅,因为优雅的环境往往对宝宝的身心更有利;学校是否有专门的蒙台梭利教具;学校教师是否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以及学校在父母中的口碑情况等。

  3.虽然宝宝的自立能力有所提高,但是宝宝还处在依恋和自主的矛盾时期。因此,即使是工作很忙的父母,也不要一下子就完全放松与宝宝的交流与教养。保证宝宝顺利渡过这一时期,形成与父母的安全依恋,逐步实现自主的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19-24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宝开始理解抽象的概念,具备了初步的是非观念,自我意识和自主观念增强。因此,这个阶段,父母们除了要帮助宝宝发展跳、踢等动作技能外,也要对宝宝进行一些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训练,促进宝宝各方面的协调发展,...
相关文章畸形的孩子如何矫正――唐为勇回答亲子游戏 欢乐蹦蹦跳(19-24月)
乳头被咬破还能继续喂奶吗――洪昭毅回答太小吃芹菜,根本咬不动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