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周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维生 应将 宝宝 

  7周宝宝的营养需求

  当宝宝7周大时。若依然为母乳喂养,此期喂奶时间可稍延长,每3个半小时喂一次,每日6次:上午6时、9时半;下午1时、4时半、8时、晚11时。每次喂奶75至100毫升。如果母乳不足,应补加牛奶,即将下午8时母乳改喂150毫升牛奶。如果婴儿体重每天增加不到20克,还应将早上6时母乳改为牛奶。如果这样5天后体重只增加100克,则应将上午11时半母乳改为牛奶喂养。加了牛奶后,婴儿大便次数增加,颜色发白。如果牛奶煮沸消毒好,大便多不是病。

  另外白天在两次喂奶中间可加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汁或果蔬汁,如鲜番茄汁、鲜橙汁、鲜苹果汁等,每次喝一汤匙,可与与淡盐水、温开水交替喂服,也可将果汁加热后喂食,但要注意加热时间不宜过久,温度不宜过高,以免维生素C被破坏。通过喂养适量的果汁,能更好地促进铁在肠道吸收,防止宝宝发生贫血。但要格外注意的是,如果发现宝宝宝皮肤过敏或出现腹泻,应暂时停止喂食。

  这时候要注意宝宝的饮食特点添加维生素A、D,若是母乳喂养,可以给宝宝每天添加浓鱼肝油滴剂2-3滴。若是配方奶中喂养,由于奶中已补充维生素D,可根据各个品牌配方奶中所含的维生素D量及婴儿奶量,计算是否还需加添多少维生素D。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周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天后体重只增加100克,则应将上午11时半母乳改为牛奶喂养。加了牛奶后,婴儿大便次数增加,颜色发白。如果牛奶煮沸消毒好,大便多不是玻 另外白天在两次喂奶中间可加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汁或果蔬汁,如鲜番茄汁、...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