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半流质 辅食 维生 

  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婴儿在这一时期里生长发育是很迅速的,食量增加。当然每个孩子因胃口、体重等差导异,食入量也有很大差别。做父母的,不但要注意到奶量多少,而且还要注意奶的质量高低。母乳喂养要注意提高奶的质量。第4个月是孩子脑细胞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也是身体各个方面发育生长的高峰,营养的好坏关系到今后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因此一定要提高母乳的质量。

  4个月的孩子除了吃奶以外,要逐渐增加半流质的食物,为以后吃固体食物做准备。婴儿随年龄增长,胃里分泌的消化酶类增多,可以食用一些淀粉类半流质食物,先从1-2匙开始,以后逐渐增加,孩子不爱吃就不要喂,千万不能勉强。

  4个月的孩子容易出现贫血,这是因为从母体带来的微量元素铁,已经消耗掉,如果日常食物比较单一,便跟不上身体生长的需要。因此要在辅食中添加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蛋黄、鱼泥、鸡鸭血等,调入乳儿糕或米糊中。

  为补充4个月孩子体内维生素C的需要,除了继续给孩子吃水果汁和新鲜蔬菜水以外,还可以做一些菜泥和水果泥喂孩子。在各种蔬菜中,胡萝卜是宝宝最理想的蔬菜,胡萝卜营养丰富,是合成人体内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可做成胡萝卜泥给宝宝食用。

  当然在这一时期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要注意孩子的大便是否正常以及有没有不适应的情况,每次添加的量不宜过多,使孩子的消化系统逐渐适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爱吃就不要喂,千万不能勉强。 4个月的孩子容易出现贫血,这是因为从母体带来的微量元素铁,已经消耗掉,如果日常食物比较单一,便跟不上身体生长的需要。因此要在辅食中添加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蛋黄、鱼泥、鸡鸭血...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