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宝宝营养需求

2011-03-30  | 燕麦 营养 宝宝 

  11个月宝宝营养需求

  在这个时期宝宝的消化和咀嚼能力大大提高,可以给宝宝一天三餐吃断奶食品了,一日所需的营养逐渐由这三餐提供,家长需要在均衡营养上下点功夫,如果宝宝的饮食已成规律,数量和品种增多,营养应该能够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而牛奶只要是在宝宝想喝的时候给予就可以了。这不意味着不再吃奶,而是指不再以奶类为主食,仍要保证每天起码三顿奶。

  一般情况下,这个时期正是断奶的完成期,只要按照一般方法做的食物都逐渐能吃了。第11个月的宝宝仍以稀粥、软面为主食,适量增加鸡蛋羹、肉末、烂菜(指煮得烂一些的菜)、水果、小肉肠、碎肉、面条、馄饨、小饺子、小蛋糕、蔬菜薄饼、燕麦片粥等。但蔬菜要多样化,同时要多给孩子吃些新鲜的水果,但吃前要帮他去皮核。要注意的是在辅食中要增加足够的鸡蛋、鱼、牛肉等,以免宝宝出现动物蛋白缺乏,当然动物蛋白的摄入量要根据宝宝的饭量而定。这样逐步取代母乳或牛奶的作用,使辅助食品变为主食。虽然让宝宝习惯各种食品和味道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对于不易消化,含香料多的菜还是少吃为好。同时要注意辅食要少放盐、少放糖。

  如果宝宝在进餐时开始玩起来,妈妈们就要协助宝宝在一定的时间内吃完,以每餐30分钟为好,饭后别忘了叫宝宝刷牙或漱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1个月宝宝营养需求》摘要:果宝宝的饮食已成规律,数量和品种增多,营养应该能够满足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而牛奶只要是在宝宝想喝的时候给予就可以了。这不意味着不再吃奶,而是指不再以奶类为主食,仍要保证每天起码三顿奶。 一般情况下,这...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