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多下 宝宝 母乳 

  1岁第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1岁2个月大的宝宝可能已经断了母乳,但是不能停奶,可以吃配方奶粉,每天不要少于500ml。在保证奶量的供给之外,应该在宝宝的辅食上多下功夫。做到花色品种多样,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如菜汁、菜泥、果泥、果汁、鱼泥、肉泥、虾泥、牛奶、蛋羹、豆浆等,也可以吃粥了,可以给宝宝提供菜粥、肉末粥、猪肝粥、虾泥粥等。这时候要保证每天给宝宝吃一个蛋黄,但是由于蛋白不易消化,蛋白可以适量吃一点。

  这时期的宝宝,也可以煮面,宝宝一般都喜欢吃面的,但要注意一点要煮的时间要长些。而饼干、烤面包干、烂粥、烂面、小云吞、小饺子等也可以适时给1岁2月大的宝宝提供。这时要每天保证一个水果,水果要选用新鲜的,软硬度要适合于这时期的宝宝食用。同时要定时给宝宝喝开水,在三餐之间可以增加一些小点心。

  这时期的宝宝要格外注意钙质的补充,这时期宝宝每日大约需要600mg的钙,但是虽然对钙的需求量大,由于身体各种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消化能力较低,所以妈妈们最好不要过多地给小宝宝服用强化制剂。

  而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婴儿配方奶粉中含有的钙是母乳中的2~4倍,虽然由于其中的磷较高导致钙磷乘积较高以及含有较多的酪蛋白会导致钙的吸收率相对较低,但是如果宝宝没有消化道的问题,他通过配方奶粉获得的钙源也是充足的。因而这时期要根据宝宝情况酌情补充钙质,切不可盲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些。而饼干、烤面包干、烂粥、烂面、小云吞、小饺子等也可以适时给1岁2月大的宝宝提供。这时要每天保证一个水果,水果要选用新鲜的,软硬度要适合于这时期的宝宝食用。同时要定时给宝宝喝开水,在三餐之间可以增加一...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