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碳水化合物 宏量 

  1岁第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对于1岁半的宝宝,我们强调平衡膳食,要做到平衡膳食,就得先对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有所了解。

  宝宝需要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水。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在体内代谢后释放能量,这对宝宝很重要,维持生命活动,保证生长发育,能量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提供能量,蛋白质还有构成组织细胞的主要功能,使生长发育必备的原材料。脂肪的其他生理功能还有保暖、促进大脑发育等重要作用。碳水化合物处提供能量外,还参与很多生理活动。矿物质可分为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人体内的宏量元素有钙、磷、钾、钠、氯等,微量元素有铁、铜、锌、硒、氟等,各种元素有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如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铁参与红细胞的组成等等。维生素的种类很多,包括维生素A、D、E、B、C等,其中维生素A、D、E厂和脂类结合在一起,又称为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为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参与许多生命物质的组成和代谢。膳食纤维在保护肠道的正常运动与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水是最为重要的营养物质,所有生理活动都需要水的参与。

  所有营养素都对人的成长发育和维持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对于刚刚开始接触正常膳食不久的宝宝来说,提供均衡而合理的饮食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没有人任何一种食物能够为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素,因此这时期的父母要格外注意宝宝饮食的安排,切勿造成营养素的缺乏,带来各种疾病,阻碍身体和大脑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磷、钾、钠、氯等,微量元素有铁、铜、锌、硒、氟等,各种元素有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如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铁参与红细胞的组成等等。维生素的种类很多,包括维生素A、D、E、B、C等,其中维生素A、D、E厂和脂类结...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