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9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生长 营养 宝宝 

  1岁第9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宝宝马上就要满2岁了,现在他的生长速度减慢了,实际上不需要吃的那么多了。学步的孩子大约每天需要1000卡的热量才能满足生长发育、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营养。把宝宝一天的食物分成3小餐和两次添食,这样就更加精细了。

1岁第9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然而,因为学步孩子的每天饮食习惯并不稳定,而且难以预测,不要指望他总以同样的方式吃东西。因而要注意饮食花样要多,一般来说,在每次吃饭时,准备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让宝宝选择想吃的食物,尽可能变换口味并保持营养。

  保证孩子基本营养成分由以下4种食物组成:肉、鱼、家禽、鸡蛋;奶制品;水果和蔬菜;谷类、马铃薯、大米、面包、面食。在设计宝宝的营养菜单时,要记住胆固醇和其他脂肪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所以在这个时期不应该限制。

  虽然宝宝这时候可以进食其他家庭成员食用的大部分食物了,但是也要仔细准备。首先要看食物是否还热,不然的话就会烫伤他的嘴。要亲自检测一下食物的温度,因为他会不顾冷热地进食。同时也不要让他吃太多香料、盐、黄油等调味品。

  这些添加剂妨碍孩子体验食物本身的味道,并且将损害孩子的长远健康。宝宝似乎比成年人对调味品更敏感,并且拒绝吃香料很重的食物。在吃又硬又大,足以阻塞孩子呼吸道的食物时,宝宝可能出现窒息,所以要保证给他吃的任何食物都要弄成小而容易咀嚼的碎片。

  不要给他花生、葡萄、胡萝卜、整块或大片的热狗、肉片和坚硬的糖果。热狗或胡萝卜应该特地顺长切成1/4,然后切成小块。也要确信孩子只有在成人在监护下才能进食。鈥溑茏懦允澄镡澔嵩黾又舷⒌奈O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9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 虽然宝宝这时候可以进食其他家庭成员食用的大部分食物了,但是也要仔细准备。首先要看食物是否还热,不然的话就会烫伤他的嘴。要亲自检测一下食物的温度,因为他会不顾冷热地进食。同时也不要让他吃太多香料、盐、...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