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第10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营养 需求 

  1岁第10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时期的宝宝已经尝试了多种辅食,也在慢慢适应常规的饮食习惯。这时期的父母要注意给宝宝的饮食一定要营养均衡,但是在现实宝宝的养育中,很多宝宝还是会因为种种原因造成营养的不均衡。而这其中,尤其要注意缺钙的预防和治疗。

  若宝宝出现了各种缺钙的症状,但经过检测后又不是非常严重的情况,最好用食补的方法为宝宝补钙。只要建立好的饮食习惯,科学的饮食结构,虽然宝宝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期,对钙的需求量很大,同样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要。

  这其中,奶制品依然是膳食钙质的良好来源,虽然宝宝逐渐过渡到以谷物为主食,但每日奶的摄入量依然要达到400ml为宜。一些硬果类、豆类和蔬菜也是钙的来源。对一些含草酸植酸较多的绿色菜,如菠菜等,需先用开水烫后再服用,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同时,要尽可能地改变过去不好的饮食习惯,多给宝宝吃一些含动物蛋白丰富的食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鱼、肉、蛋、奶。需要额外补充的是,体内对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帮助。维生素D对这时期宝宝来说,在生长发育期对维生素D的需求是较大的。人体的维生素D是通过日光照射我们的皮肤来产生。维生素D的补充对钙的吸收十分重要。而对于这时期宝宝来说,除了采用补给一定的鱼肝油外,补充维生素D最好的办法就是晒太阳。

  当然,在保证钙质充足外,也要额外注意其他营养素的补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第10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草酸植酸较多的绿色菜,如菠菜等,需先用开水烫后再服用,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同时,要尽可能地改变过去不好的饮食习惯,多给宝宝吃一些含动物蛋白丰富的食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鱼、肉、蛋、奶。需要额外补充的是,...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