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3月-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西红 胡萝卜 

  2岁3月-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时期强调给宝宝吃品种丰富的蔬菜水果。但需要强调的不可过量,以免适得其反。例如,家长要控制胡萝卜的摄入,虽然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在肠道吸收后转变为维生素A,确实是一种对宝宝很有营养的蔬菜。但由于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可在体内储存。

2岁3月-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若过多食用,就会使血中胡萝卜素水平骤增,引发胡萝卜素血症。表现为手掌、足掌皮肤变黄,就好似患了黄疸肝炎。同时,还会出现厌食、呕吐甚至烦躁、夜惊等症状。除胡萝卜外其他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西红柿,过量进食也会使皮肤变为橙黄色。因此,不管是多好的食物,也要适量补充。

  同时还要注意切不可用果汁代替水果,因为新鲜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孩子在吃水果时,还可锻炼咀嚼肌及牙齿的功能,刺激唾液分泌,促进孩子的食欲。

  而各类果汁都是经加工制成的,不但会损失一些营养素,而且还要添加如食用香精、色素等添加剂,宝宝长期过多地饮用会给健康带来危害。此外,果汁中加的糖分使其甜度过浓,会影响宝宝的正常食欲,严重者导致厌食。

  还需要强调的是,这时期的宝宝每天给予家常饭三次。但由于宝宝的胃容量相对小,而活动量却大得多,消化快,所以往往未到吃饭时间便会饿了。

  在两餐之间可以酌情给予加餐食物,可及时补充宝宝的能量以满足机体需要,也给宝宝带来快乐,例如:饼干、馒头、酸奶、鸡蛋、水果、红薯、胡罗卜、核桃等。但一定是适当的,时间合适,量合适,食物选择得当,切不可给宝宝脂肪过多,糖过多的食物,浓茶,辣椒和其它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品也不可以给宝宝吃,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正常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3月-4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有营养的蔬菜。但由于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可在体内储存。 若过多食用,就会使血中胡萝卜素水平骤增,引发胡萝卜素血症。表现为手掌、足掌皮肤变黄,就好似患了黄疸肝炎。同时,还会出现厌食、呕吐甚至烦躁...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