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7月-8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维生 营养 菜花 

  2岁7月-8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为保证宝宝的正常发育,这时期幼儿每天应供给的营养为:热能5000千焦(1200千卡),蛋白质40克,钙、铁、锌、维生素适量。将上述营养供给量折合成具体食物,大约粮食量为100一150克,鱼、肉、肝、蛋总量约100克,豆类制品约25克,每天吃250毫升的牛奶或豆浆,蔬菜数量与粮食量大致相同,也为100鈥150克,再加上适量的油及糖。

  有的幼儿活动量大或生长发育较快,或者是男童,食量要大些。

  但是由于这时期岁幼儿的胃容量约为400鈥500毫升,为了满足生理上的需要,可以多餐摄入。食物的数量是否符合身体需要,一定要参考幼儿每月的体重增长情况。

  在众多食物当中,一定要保证宝宝摄入足够丰富多样的蔬菜。蔬菜有绿色、黄色或橙色、白色之分。

  虽然,蔬菜的颜色与营养含量之间有直接关系,如绿色蔬菜的营养优于黄色蔬菜,黄色蔬菜的营养优于红色蔬菜及其他浅色蔬菜,但并不是某一种蔬菜的营养就一定高于其他蔬菜。

  像胡萝卜或红胡萝卜,是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其中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及钠、钙、锰等微量元素,营养含量均高于某些绿色蔬菜,如菜花等,而菜花中的蛋白质、核黄素、维生素C及钾、锌、磷、硒等微量元素的营养含量,又高于胡萝卜或红萝卜等黄橙色蔬菜;像红柿子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绿柿子椒的2倍,还特别富含尾-胡萝卜素、维生素B6、维生素E和叶酸及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抗氧化剂;像萝卜和芹菜,虽然都富含调节血压和保护神经的钾,但萝卜所含的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E却比芹菜多1倍,还含有能抗癌的芥子油。因此家长在对蔬菜的选择上不要鈥溒斥潱 每一种蔬菜的营养各有所长,都应注意给宝宝吃,并进行合理搭配。

  这样,才能取优补劣,使宝宝的身体摄取到均衡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7月-8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150克,鱼、肉、肝、蛋总量约100克,豆类制品约25克,每天吃250毫升的牛奶或豆浆,蔬菜数量与粮食量大致相同,也为100—150克,再加上适量的油及糖。 有的幼儿活动量大或生长发育较快,或者是男童,食量要大些...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