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11月-1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豆制 可同 宝宝 

  2岁11月-1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时期的宝宝除了每日三餐,还应给他们加1-2次点心,最好是喝点牛奶或豆浆,这对宝宝身体的发育是有益的。

  如果晚餐吃得早,在睡前1-2个小时,还可以再喝点牛奶。

2岁11月-1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时,宝宝可以进食与其他家庭成员相似的食物,但是他们对食物还是很挑剔的。

  所以年轻的父母在给宝宝准备食物时应该注意一下一些原则:

  首先各餐的食物搭配要合适,有干有稀,有荤有素,饭菜要多样化,每天不重复,例如主食轮换吃软饭、面条、馒头、包子、饺子、馄饨、发糕、麻酱花卷、菜卷等,注意利用蛋白质互补作用,搭配一点粗粮;肉、蛋、豆制品、蔬菜等混合做菜,一个炒菜内可同时放两三种蔬菜,也可以用几种蔬菜混合做馅,还可以在午餐或早点吃些蒸胡萝卜、卤猪肝、豆制品等。

  由于这时期的宝宝对食物的色彩、形状、温度等有了喜欢或不喜欢的自我主张,对于食物本身的喜好也在不断改变,因此父母在饭菜的制作上要下大功夫,通过食物的色彩、味道、形状来吸引宝宝食用,同时这时期父母要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总之,随着宝宝的成长,这时期要额外注意宝宝食品的种类搭配、营养搭配以及严格执行合适的进餐原则,给宝宝补充丰富全面的营养,以满足薄薄迅速成长的身体和大脑的发育所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11月-1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宝宝对食物的色彩、形状、温度等有了喜欢或不喜欢的自我主张,对于食物本身的喜好也在不断改变,因此父母在饭菜的制作上要下大功夫,通过食物的色彩、味道、形状来吸引宝宝食用,同时这时期父母要培养宝宝良好的饮...
相关文章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
人工喂养的宝宝更易生病吗?人工喂养的3个疑问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