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12个月成长发育

2011-04-12  | 小东 发育 外切 

 >> 冬季影响宝宝发育的保暖衣物           >> 宝宝发育第一周

 >> 宝宝发育迟缓的4个原因              >> 宝宝发育迟缓原因

 >> 宝宝发育不良是怎么回事?            >> 宝宝发育迟缓的表现特征

 >> 5-8个月宝宝发育手指运动              >> 影响宝宝发育的因素有哪些?

  身体发育

  男婴 女婴

  体重  约9.8千克   约9.5千克

  身高  约75.5厘米  约74厘米

  头围  约46.3厘米 约45.3厘米

  胸围  约46.37厘米 约45.3厘米

  坐高  约47.8厘米 约46.7厘米

  牙齿 12个月时,绝大部分婴儿已长齐两颗下中切牙和两颗上中切牙,共4颗。个别开始长出2颗下外切牙。

  动作发育

  11个多月的孩子坐着时能自由地左右转动身体,能独自站立,扶着一只手能走,推着小车能向前走。能用手捏起扣子、花生米等小东西,并会试探地往瓶子里装,能从杯子里拿出东西然后再放回去。双手摆弄玩具很灵活。

  动作发育快的孩子不但会站,还能摇摇晃晃地走,但孩子学会走路的平均年龄是1岁零3个月。

宝宝第12个月成长发育

  这时孩子的手眼协调进一步完善,能拉抽屉和开门。孩子的模仿能力更强,会模仿成人擦鼻涕、用梳子往自己头上梳等动作,会打开瓶盖、剥开糖纸、不熟练地用杯子喝水。

  语言发育

  11个多月的孩子喜欢嘟嘟叽叽地说话,听上去像在交谈。喜欢模仿动物的叫声,如小狗“汪汪”、小猫“喵喵”等。能把语言和表情结合起来,他不想要的东西,他会一边摇头一边说“不”。

  这时孩子不仅能够理解大人很多话,对大人说话的语调也能理解。婴儿还不能说出他理解的词,常常用他的语音说话,一般来说妈妈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比如他说“外”,意思是想到户外玩,妈妈此时要告诉他正确的话是怎么说。

  感觉发育

  到了这个月龄,婴儿逐渐懂得了自己周围的人与人的关系。能清楚地分辨出父母与外人,也能分辨出外人中的熟人和陌生人了。婴儿也想积极地参加自己周围人的社会活动。大人也能感受得到婴儿在积极地“模仿大人”,看到母亲用抹布擦餐桌,婴儿就会来到母亲的旁边用手抚桌子,看到父亲星期日用锤子做木工活,婴儿也会用勺子当当地敲桌子,这个时期的婴儿最高兴的就是到比自己稍大一些的孩子玩的地方去,自己也能成为他们的玩伴。当然,真正玩到一起还做不到,但让自己拿拿他们的玩具、坐一坐他们的木箱汽车、把球传给自己等,这都是婴儿喜欢的事。乘公共汽车和电车时也是一样,对窗外的风景等没有兴趣,只注意身旁的小朋友,伸手去摸或与对方搭话,想与其一起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12个月成长发育》摘要:46.37厘米 约45.3厘米 坐高约47.8厘米 约46.7厘米 牙齿 12个月时,绝大部分婴儿已长齐两颗下中切牙和两颗上中切牙,共4颗。个别开始长出2颗下外切牙。 动作发育 11个多月的孩子坐着时能自由地左右转动身体,能独自站...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健康宝宝标准(图)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