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场所容易给宝宝造生意外

2011-04-20  | 场所 中毒 事故 

  意外事故的性质是随发生的场所不同而有所侧重。家庭内,由于生活范围相对地窄小,发生的意外伤害多与家庭内的生活活动有关,以意外窒息、烫伤、急性药物中毒或食物中毒、坠床、摔伤、气管异物及触电后的电击伤为常见。此外用煤取暖做饭的家庭,易于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养狗、养猫的家庭,易发生狗咬伤、猫抓伤;城市高楼大厦林立,儿童坠楼伤害有所增加。家庭外,由于范围广,场所种类多,意外事故的发生也相应地多,较常见、较严重的是溺水及交通事故。此外,野外活动要注意发生蛇咬伤、毒蝎、毒蜂蜇伤、意外跌落和误食野果造成的中毒。

  儿童意外伤害可以发生在任何场所,但是最常见的意外伤害的场所是家庭及家庭周围。年龄越小,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内的比例越大。国内有关调查表时,5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和意外残废一半以上是发生在家庭内或家庭周围的场所。随着年龄的增大,儿童活动范围增多,意外场所呈多样化的趋势,托幼机构、学校及其周围、路途及户外娱乐、游乐场所也常有儿童意外事故发生。学龄儿童意外伤害的场所由家庭转为主要发生在家庭外的各种场所。

哪些场所容易给宝宝造生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场所容易给宝宝造生意外》摘要:、毒蜂蜇伤、意外跌落和误食野果造成的中毒。 儿童意外伤害可以发生在任何场所,但是最常见的意外伤害的场所是家庭及家庭周围。年龄越小,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内的比例越大。国内有关调查表时,5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
相关文章熊妈妈变开心了宝宝穿衣步骤仔细瞧
如何预防宝宝发生事故意外伤害的预防
当心 这个东西竟让28个孩子眼睛灼伤
家长带小孩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
男童遇电梯吃人事件 家长请你用点心
宝宝全身烧伤 竟因为吹风机
家长注意 这些地方请抱起孩子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日常生活 使用电器牢记这些细节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女童乘电梯手指被轧断 幼儿乘坐电梯一定注意这些
扶梯弄断孩子4根手指 儿童乘扶梯这些事绝对不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