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0-4周最适宜的饮食计划

2011-05-19  | 豆制 动物 植物性 

  ★孕妈妈需要九大营养

  碳水化合物:粗粮、米饭、面粉、面条等主食中;每天400克左右,三餐分布的比例为3:4:3。(也符合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

  蛋白质:肉禽蛋(动物性蛋白)及豆制品(植物性蛋白)等,每天150克左右动物性蛋白,50克左右的植物性蛋白。

  维生素:动物的肝、 肾、蛋黄、水果、蔬菜。

  叶酸:绿色蔬菜、动物肝脏、肾、橙子、香焦等。每天400-600微克。

  钙:牛奶、奶粉、酸奶、豆类和豆制品、绿色蔬菜、虾皮、紫菜、海带等。(早期4个月以内不建议补钙)

  铁:动物内脏、瘦肉、紫菜、海带等。(避免牛奶与茶一起喝,影响铁的吸收,而且孕妈妈最好不要喝茶,浓茶就更忌了。)

  锌:肉类、蛋、奶、牡蛎等海产品。

  膳食纤维:粗粮,富含纤维素的蔬菜、适当的水果。

  饮水:最好的饮料就是水(大量喝果汁和饮料,因为都是含糖的,会有糖尿病的隐患,而且也对体重控制不利),每天喝水6~8杯,一口气喝水容量不要超过100克(对心脏有影响);早晨起床后喝杯水是很好的习惯;定时饮水,孕后期孕妈妈会有水肿现象,晚上要少喝水,但要消除消肿,控盐比控水更重要。

  你问我答 孕期可以吃山楂吗?

  大部分妇女怀孕后有择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而且不少人爱吃酸性饮食,如山楂果及其制品类食品。然而,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胎儿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妈妈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而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妈妈更是不吃为宜。现代医学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妈妈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因此,孕妈妈多吃山楂是不适宜的。

  温馨提示: 孕妇不宜吃桂圆

  我国医学一贯主张胎前宜清热凉血,因妇女怀孕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孕妇往往有大便干燥、口干而胎热、肝经郁热的症侯。而桂圆性甘温,虽然其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大热,一切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性病者均不宜食用,尤其孕妇食用桂圆,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是不宜吃桂圆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0-4周最适宜的饮食计划》摘要:、蔬菜。 叶酸:绿色蔬菜、动物肝脏、肾、橙子、香焦等。每天400-600微克。 钙:牛奶、奶粉、酸奶、豆类和豆制品、绿色蔬菜、虾皮、紫菜、海带等。早期4个月以内不建议补钙 铁:动物内脏、瘦肉、紫菜、海带等。避免...
相关文章妊娠期间的饮食饮食调节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计划妊娠重于后天的胎教妊娠中毒症的饮食对策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