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房间隔缺损的临床表现与护理

2011-06-29  | 房间隔 房间 缺损 

  小儿房间隔缺损是怎么回事?

  房间隔缺损(atrial septal defect,ASD)是指心房间隔任何部位出现缺损造成心房水平的交通,是指房间隔上,除未闭的卵圆孔外,存在的孔洞。单纯房间隔缺损是最常见先天性心脏病之一,发病率约为活产婴儿的0.6鈥啊6嗍⒎ⅲ灿屑易宸⒉∏阆颉olt-Oram综合征为ASD合并上肢(桡骨)畸形。由于心内膜垫发育障碍引起的房间隔缺损位于房间隔下部,房室瓣上方为原发孔型房间隔缺损(ostium primordium ASD)不包括在本病叙述范围内。

  小儿房间隔缺损应该如何护理?

  先心病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为预防先心病的发生,应开展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对适龄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和孕妇及其家属的作用。

  1.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包括孕妇本人及其配偶,如嗜烟、酗酒等。

  2.孕前积极治疗影响胎儿发育的疾病,如糖尿病、红斑狼疮、贫血等。

  3.积极做好产前检查工作,预防感冒,应尽量避免使用已经证实有致畸胎作用的药物,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4.对高龄产妇、有先心病家族史、夫妇一方有严重疾病或缺陷者,应重点监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房间隔缺损的临床表现与护理》摘要:任何部位出现缺损造成心房水平的交通,是指房间隔上,除未闭的卵圆孔外,存在的孔洞。单纯房间隔缺损是最常见先天性心脏病之一,发病率约为活产婴儿的0.6‰。多数散发,也有家族发病倾向。Holt-Oram综合征为A...
相关文章什么叫房间、室间隔缺损心脏病?有何表现?小儿房间隔缺损有哪些治疗对策
小儿房间隔缺损治疗对策有哪些如何选择先心病的手术年龄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