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9周:轻松应对3大恐慌

2011-08-03  | 可通 胚胎 孕期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也是最容易出现焦虑的时期,因为各种异常的身体变化都会让孕妈妈们担心自己是否出现了流产、胎停、早产等情况,而错失了跟宝宝见面的美好时机,我们应当学会辨别以及预防这些情况的发生。

  孕期恐慌之一:流产

  果果:我怀孕有大概50天了,那天我跟老公进行了性生活,第二天上厕所竟然发现阴道有血液流出!之后内裤上都发现有少量的血丝,这样的情况持续了3天,这样会流产吗?

  流产真假辨:私处出血就意味着流产?

  流产的最早信号是阴道流血,随后有子宫痛性痉挛。如果你流血和痛性痉挛持续的时间越长,你发生流产的可能性越大。而在性生活后私处没清洁干净而引起感染也会导致流产。但阴道出血并不一定意味着流产,如果胚胎发育是正常的,则可通过治疗而实现足月分娩。所以当你发现私处出血,应立即前往医院检查。超声波检查和血液学检测可以帮助医生判断你是否要发生流产,但是你必须静观其变。如果你的妊娠实验检查结果呈阴性,则表示你没有流产。

  如何预防流产的到来?

  如果不是胚胎发育异常造成的流产,是可以预防的。首先,对于有过流产史的夫妇,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清引起流产的原因,无论是夫妇哪一方有问题,都应及时治疗,治愈后再要孩子。

  如果是患有慢性病的人,应在怀孕前积极治愈疾病,即使怀孕后仍要在医生的监护下,观察胎儿发育情况。如医生嘱不宜怀孕,应采取避孕或中止妊娠等措施。

  已经怀孕的妇女,要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如苯、砷、汞、放射线等。怀孕早期应少到公共场所去,预防病毒感染,如果孕妇患了病,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不可自己随便用药。

  此外,妊娠的最初三个月不要同房,亦不要过于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注意饮食,注意休息。

  黄体功能不足的孕妇,可用少量的孕激素。宫颈内口松弛者可在早期采用宫颈内口缝托术。发育异常的胎儿不应盲目保胎。如果孕期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子宫收缩频繁、宫口已扩大或有羊水流出的难免流产,保胎是不能奏效的。

  孕期恐慌之二:胎停

  爱的种子:我已经怀孕9周多了,上周做B超听到了胎心音,昨天我却吐得厉害,并发现下体出现少许褐色分泌物,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说未见明显胚芽组织及胎心搏动,孕酮低。怎么会这样啊?真的是胎停了吗?

  胎停真假辨:胎心音消失了就意味着胎停吗?

  引起胎停的原因有很多,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异常、内分泌失调、感染了麻疹病毒、受到环境污染等原因都会导致胎停,而且会在孕妇没发觉的情况下发生。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应前往医院进行B超检查,并听取医生意见服用药物,待一周后再进行B超检查。要相信适者生存的原则,你的身体会自动淘汰掉不健康的胎儿。坚强健康的胎儿会让你重新听到胎心音。如何预防胎停的到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9周:轻松应对3大恐慌》摘要:子宫痛性痉挛。如果你流血和痛性痉挛持续的时间越长,你发生流产的可能性越大。而在性生活后私处没清洁干净而引起感染也会导致流产。但阴道出血并不一定意味着流产,如果胚胎发育是正常的,则可通过治疗而实现足月...
相关文章童年恐慌现象愈演愈烈如何应对早孕的8种不适
如何应对孕早期8种不适童年恐慌不可忽视的问题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