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2011-08-05  | 牙科 恒齿 乳齿 

  牙齿变色

  牙齿变色分外在和内在两种类别。外在变色是由于食物中的色素附在牙面上,形成斑渍,只要洗牙便可以清除这类斑渍。内在变色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在乳齿或恒齿的形成过程中,受到一些药物例如四环素的影响。另外,牙齿坏死或者蛀牙,也会引致牙齿变色。其实,大部份变色的情况都可以经过治疗得到改善。如果有疑问,可以请教您的牙科医生;要是学童已经参加牙科保健,我们的牙科医生和牙科治疗师会给您适当的建议。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刷牙时牙龈出血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牙龈出血

  假如不注重口腔卫生,牙菌膜就会积聚。牙菌膜会产生毒素,引致牙龈发炎。牙龈发炎的征状是牙龈红肿和容易出血。所以刷牙时牙龈如有出血的现象,可能就是牙龈发炎。这时候您需要注意你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确,还要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注重口腔卫生,这样,出血的现象便会渐渐改善,而牙龈才能回复健康。

  牙冠折断牙齿移位

  意外碰伤牙齿后的处理方法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学童如因意外碰伤而导致牙齿部份崩裂、移位或者插入牙床,应尽快见牙科医生,即使牙齿表面没受伤,也应该检查一下。因为碰伤的部份可能在表面看不到的位置,例如牙根;而且,乳齿受创可能伤害形成中的恒齿。假如牙齿折断了,应该寻回折断的部份,一并拿去见牙科医生。如果学童已经参加牙科保健,可以到所属的牙科诊所,寻求急症服务。

  整颗恒齿被碰掉的处理方法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假如整颗恒齿被碰掉,

  应该马上拾回,千万别触摸或洗刷牙根部份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只可以用清水轻轻冲掉牙齿表面的污垢,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小心把牙齿塞进原来的位置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另一个方法是把牙齿放进鲜奶里面,

  然后赶快见牙科医生。越早把牙齿植回牙床,成功保存牙齿的机会越大。如果学童已经参加牙科保健,可以到所属的牙科诊所,寻求急症服务。

  梁氏小臼齿的处理方法

  「梁氏小臼齿」与一般小臼齿的分别是「梁氏小臼齿」在牙面上多了一个凸起而脆弱的部分,如果牙齿这个凸起的部分折断而又缺乏护理,牙髓便有机会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甚至可能长出牙疮。要预防以上的情况发生,便要接受预防性治疗。如果学童已经参加学童牙科保健服务,可以到所属学童牙科诊所接受治疗。牙科医生会按牙齿不同的情况,决定把脆弱部分加以巩固,或者把它切除,再加以修补。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口疮(飞滋)的处理方法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

  口疮

  口疮是一种口腔粘膜溃疡。虽然医学界一直在找寻引起口疮的原因,可是至今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结论。所以目前我们没法预防口疮。不过,口疮通常会在两个星期内自然痊愈的。如果您希望口腔舒服一点儿,可以试用暖和的盐水漱口。但假如口疮一个月左右也没好转,就可能是与其他疾病有关,一定要尽快见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牙科常见问题与处理》摘要:就会积聚。牙菌膜会产生毒素,引致牙龈发炎。牙龈发炎的征状是牙龈红肿和容易出血。所以刷牙时牙龈如有出血的现象,可能就是牙龈发炎。这时候您需要注意你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确,还要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注重口腔卫生...
相关文章宝宝长牙时的口腔习惯儿童学习钢琴中常见问题的思考
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生个孩子掉颗牙的说法对吗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