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上册英语期中试卷分析

2011-08-16  | 英语 小升 试卷 

  本次期中测试题个人认为非常好,难易程度适中,并且试题没有离开课本,这对于我们一线教师来说非常好,我们可以知道给学生们复习的重点。

  一、试题的特点:我觉得本次试题出得非常之好,学什么考什么,没有让我们老是抓不着的东西,我们老师就可以有目标的复习。

  1、注重了基础知识的考查

  试卷中能充分体现考查学生基础知识为主要目标的命题原则,坚持依据于课本,但又避免教材中机械的知识,对于一些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作为重点考查的内容(如动词的时态的运用,重点短语等),因为这些知识的掌握能更好地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突出语言的交际功能

  英语作为语言,是一种交际的工具。而小学英语教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学习的规律,确立以听说能力的培养为主要目标,读写跟上的原则进行。

  3、渗透了能力考查的要求

  学习语言是为了交际。小学英语教学不仅要教给学生一些最基本的语言知识,而且要教给学生运用语言的方法和能力。在试卷的问题设计上,增加了对学生阅读理解能力和活用语言能力的考查。

  二、下面就试卷的总体情况分析如下

  题号 I II III IV V VI VII VIII

  正确率 98.03% 95.11% 84.59.4% 83.95% 85.14% 89.2% 78.6% 68.2%

  1、听力部分

  听力测试旨在考查学生听音、辨音及听力理解和快速反应能力。满分为30分,共大块内容,分别为:一、听录音,选出所听到的单词或短语;二、听问句选答句。三、听音,填空。题形多样,内容覆盖面大。只要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听懂指令,在平时学习中做到发音清楚、重音正确、语调达意,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得到较高的分数。整体来看,听力部分得分率相对来说比较高,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拿到满分,失分较多的是第三题,学生有的不能领会录音内容中的关键信息点,有的能听懂句子但是不能根据句子的整体写出单词的恰当形式,以至造成失误。

  (二)、笔试部分

  笔试部分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包括语音、词、词组、语法等方面的考查。现分述如下:

  一、单项选择 ,是属于基础知识,主要考查学生对课文中介词的掌握程度。这道题由于平时我们都让学生们背诵课文甚至于默写课文,所以失分的并不多,82%的学生都答的不错。

  二看一看、写一写,这道题对于小学生来说不太难,因为这道题在练习册中已学过,但也有部分同学失分了,因为有很多同学单词不会,还有一部分同学写can后不知道用动词原形。所以以后在这方面要加强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上册英语期中试卷分析》摘要:主要目标,读写跟上的原则进行。 3、渗透了能力考查的要求 学习语言是为了交际。小学英语教学不仅要教给学生一些最基本的语言知识,而且要教给学生运用语言的方法和能力。在试卷的问题设计上,增加了对学生阅读理解...
相关文章期中检测试卷及试卷分析期中试卷及试卷分析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期中考试试卷
北师大版六上《The broken computer》Lesson 5同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1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2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3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同步练习
牛津苏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卷
湘少版小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3-Unit4单元测试题
湘少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11-Unit12单元测试
川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期末考试
六年级英语上册期末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