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的消化功能特点

2011-08-22  | 淀粉 婴儿 淀粉酶 

  这一阶段婴儿的胃容量增加到60-100毫升,口腔的最大变化是唾液增多,唾液淀粉酶含量增加。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在新生儿期,我们都不主张添加淀粉类食物,如市售的奶糕、米粉,自制的米糊、面羹等食物,就是因为他们消化这些食物的功能是不足的。满月后婴儿的口腔看上去已不太干燥,吃奶非常熟练,即使是早产儿,在满月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的吞咽功能也已发育完好。食道管壁的肌肉逐渐发育,食物返流(溢乳、吐奶)的情况也见减少。胃容量变得大了许多,每次吃奶的量也大大增加。这一时期的婴儿、肠道粘膜、肌肉发育愈来愈成熟,对乳类食品的消化吸收达到了很好状态。肠道中各种消化酶的分泌渐渐增多,到3-4月时、孩子的胰腺淀粉酶分泌明显增加,具备了初步的添加淀粉食品的条件。在新生儿时期,不少婴儿大便较稀,而满月后大多数孩子的大便会成为软便或糊状大便。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中水份较多些,人工喂养的孩子大便中水份较少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婴儿的消化功能特点》摘要:加淀粉类食物,如市售的奶糕、米粉,自制的米糊、面羹等食物,就是因为他们消化这些食物的功能是不足的。满月后婴儿的口腔看上去已不太干燥,吃奶非常熟练,即使是早产儿,在满月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的吞咽功能也已...
相关文章初生婴儿的消化特点婴儿的消化功能特点/婴儿饮食
4-6月的孩子,消化吸收功能进一步成熟怎样烹调蛋类最易消化?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