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孕妇食谱:南瓜蒸肉

2011-08-29  | 江米 腐乳 江米酒 

  原料

  南瓜600克,猪肉(肥瘦)500克,糯米100克,酱油40克,腐乳汁15克,赤砂糖15克,江米酒10克,大葱10克,花椒10克,姜5克。

  制作方法

  1. 将南瓜带蒂从把的周围划入四方形刀缝,取把作盖,挖净瓤;

  2. 猪肉刮洗干净,切成0.3厘米厚、5厘米长的片;

  3. 将糯米、花椒混合,入锅炒黄,磨成粗粉;

  4. 葱、姜洗净,切末;

  5. 猪肉片用葱、姜、腐乳汁、酱油、红糖、江米酒和汤25毫升拌匀,加入米粉再拌匀,装入南瓜内;

  6. 盖上盖,放在盘内,上笼蒸烂取出即成。

  备注

  适于1~3个月的孕妇食用。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个月孕妇食谱:南瓜蒸肉》摘要:装入南瓜内; 6. 盖上盖,放在盘内,上笼蒸烂取出即成。 备注 适于1~3个月的孕妇食用。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
相关文章孕妇美味点心--南瓜饼产后食谱:南瓜炒肉丝
养血安神:南瓜蒸肉孕早期美食:南瓜蒸肉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