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玩具

2011-09-15  | 婴儿床 阿拉丁 软塑 

  一位妈妈给8个月的女儿买了个短绒梅花鹿玩具,结果女儿以为家中进驻了鈥湽治镡潱患秸飧鐾婢撸痛罂薏恢埂A硪晃宦杪韪章剿甑亩庸郝蛄恕栋⒗」适隆返钠赐迹赐加梢话俣喔鏊槠槌桑⒆又黄戳7、8块就拼不下去了。因此,父母有必要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的身体发育特征和认知水平有所了解,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玩具。

  1~3个月的宝宝

  宝宝进入视觉和听觉的高度发展期,视听协调的能力开始出现,因此,这一阶段选购的玩具,应该着力于让孩子感受美的色彩,和促进视听协调。

  适合的玩具包括:

  可悬挂的彩色气球,或可悬挂在婴儿床周围的彩色充气动物、娃娃;音乐旋转玩具或拉响玩具,既可发出优美的音乐,又有随着节奏转动的美丽色彩,可看,可听,会发出悦耳音乐的花铃棒、彩色小手铃和小脚铃等。

  4~6个月的宝宝

  宝宝迷恋于抓握及啃咬他能够得到的一切东西,通过玩耍与啃咬,获得感性经验,此阶段选取的玩具,一定要易于消毒清洁。

  适合的玩具包括:

  能完全吸引宝宝注意力的机械发条玩具,能被宝宝捏响的塑料、橡胶玩具,能吸引宝宝翻身、抬头、支撑胸部的软塑玩具和发响玩具。注意玩具不要过小或过大,过小的玩具容易被宝宝误吞发生危险,过大的玩具又无法抓握,增加宝宝的挫折感。

  7~9个月的宝宝

  宝宝学会爬行后,鈥溒苹涤澮菜嬷黾樱哉庖唤锥蔚耐婢咭闷鹋字篮退ご颉

  适合的玩具包括:

  用强化塑料制成的玩具餐具、玩具小动物等,既可以在床上和地上玩,还可以洗澡时漂在水里玩。不倒翁怎么摔打都不倒,会让宝宝很新奇;木块或积木也经得起抛掷和摔打,经久耐用。

  10~12个月的宝宝

  这个时候的宝宝有了很强的学走路的意识,同时学说话和练习飞吻、鈥渂yebye鈥澋壤衩捕鞯囊庠敢埠芮苛遥⊥婢撸饕Ω寐阏庑┓矫娴娜现⒄埂

  适合的玩具包括:

  小鸭、小车等拖拉玩具,可以增加孩子学习走路的兴致和耐力;成套的家族人偶玩具,帮助孩子认知家庭中的每个成员,还可以利用这些玩具教孩子说话及练习基本的礼貌动作。

  12~24个月的宝宝

  孩子的眼手协调能力得到高度发展,手的精细运动能力已经强于上一年,一些聪明宝宝在20个月以后还能够具备初步的分类整理观念。

  适合的玩具包括:

  小套圈,经常用套圈方式让孩子从你手里赢玩具;能穿脱衣服和梳辫子的娃娃,让孩子替她打扮;可以堆砌出整座漂亮宝塔和鈥溁使澋幕荆簧舷彝婢呋虻缍∑怠

  2~3岁的宝宝

  这一阶段的孩子特别渴望模仿爸爸妈妈的日常行为,希望自己是可以支配和命令玩具娃娃的鈥溌杪桠潱荒泻⒆釉谡庖唤锥伪硐殖鼍说脑硕芰浚绻荒苋盟⑸⒄庵帜芰浚改敢欢ɑ岜煌系镁A摺

  适合的玩具包括:

  炊具模型、餐具模型、桌椅模型、小水桶;沙铲、沙箱;大皮球、遥控汽车等。

  3~4岁的宝宝

  孩子特别乐于扮演他们眼中鈥溕衿⑽匏荒茆澋闹耙等宋铮ň臁⒁缴龋⑼ü』锇橹涞挠蜗罚既现庑┙巧胨欠穸韵笾涞墓叵怠

  适合的玩具包括:

  穿工作服或制服的鈥溨耙低媾尖潱茏黾虻サ亩鳎劬嶙浔赣胨堑闹耙迪嗥ヅ涞拇毒摺⒁搅乒ぞ叩龋岳诤⒆釉谕嬗蜗肥备菀租溕砹倨渚斥潯

  温馨提示:

  在孩子7岁之前,购买玩具时切勿过于强调孩子的性别区分。儿童行为专家认为,让女孩玩一玩电动火车、飞机、坦克等动态玩具,让男孩接触一下鈥溂易逋媾尖澔蜮準弊巴尥掴澋染蔡婢撸欣诤⒆泳獾胤⒄垢行院屠硇运嘉蛊浼扔兄本跤钟兴急媪Γ欣诤⒆游蠢锤鲂缘木夥⒄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挑选合适的玩具》摘要:又有随着节奏转动的美丽色彩,可看,可听,会发出悦耳音乐的花铃棒、彩色小手铃和小脚铃等。 4~6个月的宝宝 宝宝迷恋于抓握及啃咬他能够得到的一切东西,通过玩耍与啃咬,获得感性经验,此阶段选取的玩具,一定要易...
相关文章帮助小朋友挑选合适的衣服挑选开发智力的玩具
小小婴儿也有交际能力小婴儿会说话之前就已具备了社交判断力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