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宝宝的身体状况

2011-09-21  | 状况 身体 岁宝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0-1岁宝宝生长发育是人生当中最快的高峰时期,0-1岁宝宝生长发育这个时期的婴儿随着其每月的生长发育身体将会变大。身体的特征也会随之变化起来。可见0-1岁宝宝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阶段,但是同时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也是重要的。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包括很多方面内容。要特别注意婴儿的生理变化是否异常。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下0-1岁宝宝生长发育中的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

  1.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体重与身高

  一般婴儿以体重在300。克左右,身高50公分为标准,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标准值,因此常可以听到鈥溛业昧烁鼍沤锕媚镡濃溛颐羌业男『⒅挥2. 5公斤鈥澋鹊鹊幕啊5锹杪栉鹦璧P模ざ錾钡淖纯觯缴蚧な炕岚锬⒁獾模郧敕判慕桓前伞

  2.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体型

  刚出生的婴儿,大都是肥胖可爱的模样。大约有四个头长左右的身高,上半身是W字型,下半身是M字型,手与脚都是弯曲的。

  3.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头

  婴儿的头非常的软,与身体比起来头的感觉较大。头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特别注意不要让他受到碰撞。

  4.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眼睛

  能够感觉明暗,但是刚出生时还没办法看清楚东西。过了一个月后慢慢的就可以看清楚东西了。

  5.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鼻子

  鼻子的感觉比较起来较发达,对不喜欢的味道会有反应。

  6.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耳朵

  一般来说,婴儿在母亲的肚子里时就能分辨妈妈的声音,听觉是特别发达的,听到很大的声音会受惊吓而哭泣。

  7.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嘴

  婴儿的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只用来喝牛奶。接下来会开始学说话,而且会把玩具拿到嘴里咬一咬,体会一下它的感觉。

  婴儿身体特征(一)

  1.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呼吸和脉搏

  新生儿在出生10-12小时左右,从胸式呼吸变腹式呼吸。开始时不大会呼吸,呼吸没有规律,逐渐稳定下来。呼吸次数每分钟40 -50左右,脉搏也没规律。每分钟120次左右,刚哭完和刚吃完奶,或发生呼吸障碍,脉搏数会增加。

  测量呼吸数和测量体温一样,要在安静时,把手放在新生儿腹部上,以上下起伏一回为一次。如果1分钟的呼吸数在60次以上,或30次以下的,要请医生检查治疗。

  2.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体温

  新生儿的体温,在肛门测量为30℃左右,有的腋下要比肛门稍微低些。新生儿还不能很好地调节体温。因此要用衣服、被子、室温等调节,应经常保持在37℃左右。特别要注意酷夏的室温和冬季的寒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个月宝宝的身体状况》摘要:可以听到我得了个九斤姑娘我们家的小孩只有2. 5公斤等等的话。但是妈妈勿需担心,婴儿出生时的状况,医生或护士会帮您注意的,所以请放心交给他们吧。 2. 1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体型 刚出生的婴儿,大都是肥胖可爱...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一月体检记录需要挂急诊的十大症状
宝宝吃母乳为何会消化不良给宝宝断奶,准备好了吗?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