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婴儿的身体状况

2011-09-21  | 婴儿 小觉 状况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包括很多方面内容。要特别注意婴儿的生理变化是否异常。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下0-1岁宝宝生长发育中的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婴儿身体的活动比上个月更加频繁,眼睛和耳朵的功能以及手脚的运动逐渐协调了。随着头部能逐渐挺直,每当发现新奇的东西或听到响动,婴儿就会转过脸去看。让婴儿俯卧时,他会双臂撑起,使劲抬头。躯干肌肉的功能也加强了。婴儿不总是仰卧,如果穿得少的话,就想伸转,有的婴儿甚至能勉强翻过身来。由于双腿乱动,他想翻身,婴儿在床上会移动位置,因此当妈妈的要格外小心,以免婴儿从床上掉下来。

  快到4个月时,婴儿手脚的活动已相当自由,有的会把抓到手的物品放进口中吸吮,有的会用自己的双手扶着奶瓶。睡眠时间因人而异,婴儿手脚的活动也相当多。大多数婴儿能在午前、午后各睡2个小时左右。晚上g点左右开始睡觉,白天只睡2至3次小觉,夜里睡1^}2次。但有少数婴儿却与此不同。他们不爱睡觉,每次半小时左右,晚上甚至到了9点、10点,也不肯人睡,睡眠不多的婴儿,父母照顾起来就很辛苦。

  婴儿食量的个别差异也很大,会吃的婴儿1次吃200毫升牛奶好似还不够,而吃的少的婴儿只吃100 }-200毫升就足够了。进行混合喂养的婴儿到了这个时期就渐渐地不爱喝牛奶了,这是常见的现象。只喝母乳的婴儿,尽管母乳不足,也不愿意喝为补充母乳不足而增加的牛奶。婴儿近4个月时,就可以试着添加辅食了,但并不是所有婴儿都能愉快而顺利地接受辅食。有的婴儿喜欢吃代乳食品,如奶糕、米糊、奶糊等,很快就习惯于用汤匙吃东西;有的婴儿却拒绝食用,不习惯用小汤匙吃.当妈妈的不必强迫不爱吃辅食的婴儿吃各种代乳食品,但应让婴儿慢慢习惯用小汤匙喂食。可以开始试着用小汤匙喝一部分果汁或面汤,如不成功,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试。-

  婴儿4个月时,有的妈妈开始训练宝宝的大小便。对于排尿次数少的婴儿来说,预测排尿的时间相对比较容易,估计宝宝快要排尿时把他一下,或许会成功。但对小便次数多的婴儿,就很难预测排尿时间,往往是刚想把尿,孩子己经尿湿了,或是怎么把孩子也不肯尿。

  因为孩子的生理发育尚未成熟,还无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即使妈妈经常能把出尿来,也多半是碰巧的,不能因此说明妈妈的训练已经成功。

  应该多抱这个月龄的婴儿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看看周围的景色。这会使婴儿身体健壮,精神愉快。白天婴儿外出,晚上会因疲劳而很快人睡。夜间不易人睡的婴儿,白天应多抱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以前经常吐奶的婴儿到这个月大都不吐了。唾液分泌较多的婴儿开始流口水,经常会把胸口弄得湿摘辘的,妈妈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以后会自愈。不要忘了按期到附近的医疗保健医院给宝宝预防接种,如果正赶上婴儿身体情况不好,如发烧、感冒,应及时告诉医生,看看是否需要延迟接种。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4个月婴儿发育标准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体重

  4个月婴儿的体重约为出生时的两倍—6公斤,4个月时可达7公斤.每日增长速度约为25-}-30克,较之前3个月时增长稍有所下降。这一阶段的孩子好像自己能调节饮食似的,奶吃得也较2个月时少些。各个孩子都不相同,总有些差异。但若生下来时体重可达一般标准,而满3个月时的体重却不足出生时的两倍。如相差甚远时,则应引起注意,请医生看看。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身长

  通常身长的增长,要比体重增长慢些。一般,3个月左右约60厘米,4下月时则为“厘米左右.由于体重增长较身长要快,因此看上去孩子就显得更胖。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要儿的胖瘦

  一到4个月,由于父母体质的影响,有些孩子即使很能吃奶,但却不太胖;而有的虽然奶吃得不多却长得很胖。这似乎跟双亲的遗传有很大关系。与双亲的婴儿时代的体格特别相似。有些父母总想让自己瘦小的婴儿长胖些,于是每每强迫孩子多吃些。殊不知父母传给的体质,并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要是过分勉强,反而会造成孩子心因性食欲不振。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头围和脚围

  4个月以后到1岁以前,头围大致与胸围相等出生时较瘦的孩子及未成熟儿到此月龄时,头围尚比胸围大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个月婴儿的身体状况》摘要:体状况。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 4个月婴儿身体状况:婴儿身体的活动比上个月更加频繁,眼睛和耳朵的功能以及手脚的运动逐渐协调了。随着头部能逐渐挺直,每当发现新奇的东西或听到响动,婴儿就会转...
相关文章判断婴儿身体发育正常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
什么是婴儿反射反应1-3个月身体发育状况对照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