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睡不安与什么原因有关

2011-09-27  | 长牙 易使 里长 

  宝宝夜睡不安,可能与这样一些原因有关。首先,这一时期的宝宝在夜里难以安睡,有可能是出牙不适引起的。1岁至1岁半左右的宝宝,要在这一段时间里长出四颗第一乳磨牙。由于时间拖得比较长,所以容易使宝宝感到神经紧张、烦躁,在夜里睡不踏实。其次,日常生活发生一些变化也会使宝宝在情绪上发生变化,如妈妈离开了宝宝、家里换了新环境或换了新保姆,或是来了客人。除此之外,宝宝在白天受到了惊吓,如被人喝斥,或看了使他们感到害怕的电视节目,也会造成夜睡不安。

  如果宝宝是由于长牙而夜醒,妈妈不必紧张,也不必夜里总是抱起宝宝来安慰,这样反而使宝宝更睡不安了,也容易形成条件反射,应耐心等到宝宝的牙齿顶出齿龈后,这种现象就会好转,一旦形成反射日后很难纠正;如果宝宝是因日常生活变化而夜睡不安,可根据不同的原因去解决,担心和妈妈分离的宝宝,就要给予更多关爱,让宝宝放心;家里换保姆时,应该妈妈在家时就提前让宝宝与保姆熟悉,妈妈不在时找出宝宝喜欢的玩具和熟悉的物品,让这些东西陪伴宝宝;家人注意善待保姆,使她们能以温和的态度对待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夜睡不安与什么原因有关》摘要:牙齿顶出齿龈后,这种现象就会好转,一旦形成反射日后很难纠正;如果宝宝是因日常生活变化而夜睡不安,可根据不同的原因去解决,担心和妈妈分离的宝宝,就要给予更多关爱,让宝宝放心;家里换保姆时,应该妈妈在家时...
相关文章儿童遗尿症,心理疾病宝宝睡眠不安、哭闹的原因?
婴儿闷热综合症发病原因?如何处理宝宝午后躁动不安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