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厨房的安全措施

2011-10-11  | 安全 台布 以防 

  厨房是一个家庭里电器最多,器具最凌乱的房间,宝宝在此活动会有许多隐患,因此要特别注意安全。

  1、橱柜尽量选用导轨滑动门,别用玻璃门,以防宝宝开门时被玻璃划伤。

  2、刀、叉、削皮刀等锋利的餐具应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或把它们锁起来。火柴、打火机等放在安全地方。

  3、做饭时不要让宝宝在身边玩耍,如果年龄小可以用学步车、婴儿车等把他固定在一个安全区域里。

  4、不要让宝宝靠近炉灶,以免绊倒时被烫伤。烧水或剪炸食物时应有人看管,锅把要转到宝宝够不到的方向。

  5、热的食物和饮料不要放在宝宝的身边,以防宝宝两手抓食物时被烫到。

  6、地面上溅上水渍、油渍时要及时清理,以免滑倒。

  7、不要使用台布,宝宝会有意识地拉扯台布,导致桌上的东西砸在宝宝身上。

  8、使用电器要严格按照说明使用,电线要尽可能短。使用电熨斗时注意不要让宝宝靠近,以防他抓电线时把熨斗打翻或被砸到。

  9、垃圾袋要放在隐蔽处,不要让宝宝取到。购物的塑料袋也要放好,以免宝宝蒙在脸上引起窒息。

  10、不要给宝宝使用易碎的杯、碗、勺。

  11、清洁剂、洗涤剂等用品应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厨房的安全措施》摘要:。 4、不要让宝宝靠近炉灶,以免绊倒时被烫伤。烧水或剪炸食物时应有人看管,锅把要转到宝宝够不到的方向。 5、热的食物和饮料不要放在宝宝的身边,以防宝宝两手抓食物时被烫到。 6、地面上溅上水渍、油渍时要及时清...
相关文章搭建宝宝安全小家为宝宝创设止滑防跌安全区
居家安全的小动作大身手宝宝止滑、防跌小锦囊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