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孩子洗澡用沐浴液有讲究

2011-10-21  | 沐浴液 沐浴 后成 

  

  冬季给孩子洗澡是有讲究的。冬天虽然寒冷,但孩子每天都洗澡能使皮肤保持干净,不易感染。不过宝宝的皮肤,有些地方要干爽,有些地方要湿润。如果让孩子长时间泡在水里,特别是皮肤干燥的孩子,皮肤容易脱水,会加重皮肤干燥。同时,泡的时间过长还会使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医生说:“婴儿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任何精致的油脂所不能替代的。如果反复使用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严重者甚至还可能造成孩子长大后成为皮肤敏感者。”

  对于皮肤干燥的孩子,即便是婴儿专用的沐浴液或者香皂,也不要每天使用,一个星期用一次就行。容易出汗的地方。比如脖子、大腿根、腋下,可以用婴儿香皂、浴液经常洗一洗,如果每天洗澡,大多数时候用清水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孩子洗澡用沐浴液有讲究》摘要: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医生说:婴儿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任何精致的油脂所不能替代的。如果反复使用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严重...
相关文章小婴儿必须每天都洗澡吗?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合理安排宝宝的洗澡时间小婴儿必须每天都洗澡吗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