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多少度最适合新生儿

2011-10-25  | 新生 新生儿 室温 

  1.室温控制在24℃左右。这种温控下,宝宝穿薄薄的棉衣,内有一件细薄的小棉毛衫即可。如果温度过高,就可能引起新生儿体温升高,出现发烧现象。如果室温过低即达不到20℃,就可能会使新生儿出现鼻子发堵现象,严重的会出现“硬肿症”。

  2.室内保持通风。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对新生儿的健康至关重要,理应每天定时开窗,只要避免对流风即可。天气好时,还应抱宝宝到户外活动。烟气、煤气尽量不要污染室内,否则易引起新生儿呼吸道疾病。

  3.坚持母乳喂养。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母乳喂养能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减少生病的几率,因为母乳不仅可提供婴儿前6个月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且含有多种抗体。

  4.每天给宝宝洗澡。洗澡对宝宝而言,不但是不可缺少的运动项目,还可预防皮肤感染,只要在洗浴时注意脐部勿被浸湿,注意水温在36℃~37℃左右,注意用清洁柔软的浴巾,在洗浴后用纱布拭干周身即可。

  此外,小宝宝出生后,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并用清洁棉花蘸植物油将腋下和腹股沟处积聚的皮脂轻轻揩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居多少度最适合新生儿》摘要:如果温度过高,就可能引起新生儿体温升高,出现发烧现象。如果室温过低即达不到20℃,就可能会使新生儿出现鼻子发堵现象,严重的会出现硬肿症。 2.室内保持通风。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对新生儿的健康至关重要,理应每天...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觉多少与气质有关新生儿睡多少和气质有关
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新生儿最适合的环境温度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