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的感统训练游戏

2011-10-28  | 可通 宝宝 质地 

  3个月宝宝的游戏

  18.玩毯子(肢体动作)

  当宝宝3个月大时,你可以将他放在一块干净、平整的毯子上,训练他扭动或移动身体。你可以将他感兴趣的东西放在他身边,以此来鼓励宝宝翻身。

  19.宝宝坐起来(肢体动作,听觉/语言)

  让宝宝躺在软地板上,你面对着他坐着,轻柔地拉着他的手,将他提起来成坐姿。然后,再缓缓地让他恢复成平躺的姿势。重复上述动作,并说:“宝宝,坐起来;宝宝,躺下去。”也可以配合念一些童谣给宝宝听,如:“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唱大戏……”

  20.我的双脚(精细动作,视觉,听觉/语言)

  鼓励宝宝去注意他的双脚,给他带上彩色脚镯,它们会发出有趣的声音并可通过视觉效果引导宝宝去抓自己的脚。当然要确保这些东西是安全的,而且宝宝不会将握着的东西放进嘴里。

  21.不同质地的手套(精细动作,视觉)

  在旧手套的各个部分缝上质地和颜色不同的碎片——法兰绒布、丝、棉、尼龙布、灯芯绒、天鹅绒——每个手指上的碎片都缝结实,然后让宝宝触摸感知不同质地的布料,看不同的颜色。

  22.碰鼻子(视觉;情绪/社交)

  让宝宝面对着你坐在你的大腿上,和宝宝玩碰鼻子的游戏。说三次“卟”,当你说第一和第二次“卟”时,朝他探探头,说第三次时,与他碰碰鼻子。如果说最后一次“卟”时你大点声'这个游戏就更有趣了。重复做,每次变换你的音调。有时用尖的声音,有时用低的声音。可以头两次小声,第三次正常声,让他开心。注意别朝他大声嚷嚷,以免吓着宝宝。

  23.捉迷藏(视觉;智力/逻辑;听觉/语言)

  用你的手蒙住你的脸,然后移开,同时说:“藏猫猫”。在家具或屏风后面,然后突然把头伸出来叫宝宝。用围巾盖你宝宝头,再掀起,同时说:“藏猫猫”。用围巾盖宝宝的头,然后掀起,同时说:“藏猫猫”。然后让宝宝自已掀开围巾。

  用玩具和书玩捉迷藏。

  把填充玩具放在盒子里“盖上盖”让宝宝打开来去找它。然后你把盖再盖上并与玩具说“再见”,让宝宝再打开。可重复做。把书页来回翻,让画面出现又消失,消失又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个月宝宝的感统训练游戏》摘要:作,并说:宝宝,坐起来;宝宝,躺下去。也可以配合念一些童谣给宝宝听,如: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唱大戏…… 20.我的双脚精细动作,视觉,听觉/语言 鼓励宝宝去注意他的双脚,给他带上彩色脚镯,它...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的模仿能力-亲子游戏和2~3个月宝宝玩找声音游戏
大动作训练1―2岁宝宝数学训练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