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摇铃 玩具 可拉 

  8个月的婴儿随意运动和不随意运动正在开始形成,眼睛和手的协调性逐步发展。能明确地表示自己的意愿,看见喜欢的东西,会爬过去拿或伸手去要。这时的身体比半岁之前更加灵活,对周围事物的兴趣浓厚,笑声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朗,对周围世界的认识能力又进了一步。这时他们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助他们发展,来增加他们全身和四肢的活动。这时父母应该多和他一起游戏玩耍,你可为孩子挑选以下几种类型的一些玩具:

  1、能发出响声的玩具发展听觉:像小型汽车那样可拖拉的玩具、玩具电话,小木琴,小鼓,金属锅和金属盘、当挤压时可以吱吱叫的橡皮玩具及不易撕坏的布质的书。

  2、动物玩具、各种大小、颜色和质地的球、大的底部较重但可推倒的充气玩具,如可摇摆着发出声音的充气小丑、可拉着走同时发出音乐或模拟声响的玩具、一些互相撞击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大的洋娃娃和芭比娃娃、填充的动物玩具、可推可拉的玩具,如小型汽车、耐久的塑料杯和塑料碗、漏斗和量勺。

  3、发展视觉、听觉和触觉的玩具:选择色彩鲜艳的脸谱、各种五颜六色的塑料玩具、镜子、图片、小动物、能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的小摇铃、拨浪鼓、八音盒、风铃、有不同手感不同质地的玩具如:绒毛娃娃、丝织品做的小玩具、床头玩具、积木、海滩玩的球等。

  4、积木:8个月大的婴儿已有不少的发现,他们已认识玩具、家俱等多种用具,面对积木,婴儿会开始运用两只手,他们知道两块积木相碰会发出响声,一个叠在另一个上面就会比单独一块积木高,而且还可以用积木叠成多种不同的形状。

  【提示】

  该月的婴儿已经开始探索同他人表达、分享情感的方式,如欢乐、好奇、恐惧及失望。他们常常一边被玩具逗得很哈哈大笑,一边注视着父母,邀请父母和他一起玩玩具,并和你分享他对那些玩具的感觉,这是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它代表了游戏与情绪互动的一个全新世界。为了鼓励这种情绪智力的发展,父母应该接受婴儿的邀请,与他一起玩,并且模仿他们的情绪反应,这样能带动更多的分享和情绪表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婴儿玩具指导》摘要:会爬过去拿或伸手去要。这时的身体比半岁之前更加灵活,对周围事物的兴趣浓厚,笑声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朗,对周围世界的认识能力又进了一步。这时他们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
相关文章4—6个月婴儿玩具的选择适合一岁以下宝宝的游戏
科学训练宝宝手部活动3岁及以下儿童玩具分级标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