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6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小套 幼儿 玩具 

  这一时期的孩子在学会了独立行走后,摆脱了狭小的生活天地的束缚,扩大了对周围环境的接触,依恋的对象逐渐由父母转移到玩具,见到什么都会当玩具玩。感知的事物多了,注意与记忆等心理活动更加活跃,在语言的基础上,思维活动也随之发展。所以给孩子的玩具也一定要适合这段时期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

  这时期幼儿虽会独走,但不稳,容易摔跤,因此仍可继续玩小推车使幼儿巩固稳步行走,在小推车里可以运载一些小型玩具和积木等,让幼儿将玩具放入车内,推到某处再拿出来玩。拖拉玩具是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最喜爱的玩具。为了活动幼儿的四肢,满足幼儿爱投掷的动作,可以给幼儿做一些沙袋或豆袋,小套圈以及各种球。各种几何图形的积木是幼儿百玩不厌的玩具,开始玩的积木多为正方形、长方形,随着年龄增长可以玩三角形、圆形、圆柱形等。此外还可玩插棍、木锤床、木串球、套塔等锻炼手指的玩具。玩小电话、娃娃、木偶和各种动物等能促进语言和认识能力的玩具,以及引幼儿发笑的滑稽人、猴子爬梯、母鸡生蛋等娱乐玩具。

  【提示】

  给幼儿玩的玩具,应该根据身心发展的特点来选择,应当是幼儿能够理解和掌握的,不能一味追求高级,认为越贵的越好,这样的玩具对幼儿来说,是毫无疑义的。另外,从这个时期开始,父母不仅要教育幼儿正确地玩玩具,而且还要培养幼儿玩玩具的好习惯,每次给他玩的玩具不要过多,先拿出一、二样,玩厌了在调换,玩好玩具后要帮助他放在指定的地方,不可乱丢乱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6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要适合这段时期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 这时期幼儿虽会独走,但不稳,容易摔跤,因此仍可继续玩小推车使幼儿巩固稳步行走,在小推车里可以运载一些小型玩具和积木等,让幼儿将玩具放入车内,推到某处再拿出来玩。拖拉...
相关文章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收拾玩具柜我会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