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5-6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应选 玩具 木制 

  这个年龄段的幼儿走的技巧又有了较大的进步,逐渐学会了跑、跳跃、投掷、攀登、平衡、上下台阶、走斜坡、钻爬、越过障碍物等较复杂的基本动作。动作逐渐协调、灵活、敏捷、姿势正确。四肢、肌肉、骨骼得到发展,体质增强,手的动作也有了相当发展,能握笔画画、穿珠子、扣扣子、解扣子、捏泥和运用生活用品等精细动作,为自理生活和使用工具打下基础;掌握了较多的词汇,会动用所有的词类,能讲完整的语句,喜欢背儿歌、唱歌、听过故事后能讲出简单的内容和人物,能提问题和回答问题,喜欢与人交谈,此时语言已成为儿童与人交往和学习的主要工具;感觉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初步有了空间和时间知觉;想象也开始形成和发展。此阶段应选择一些能发展各种基本动作和精细动作的玩具,以逐步增大儿童的活动量和活动能力及技巧,促进体格全面健康的发育成长。同时,要注意选择能够反映周围熟悉的事物及发展智力的玩具。通过这些玩具,不断丰富知识,提高儿童的认识能力和语言的发展。还要为儿童选择一些娱乐玩具,以陶冶性情,培养良好的性格和欢快情绪。

  【提示】

  推荐家长多使用木制玩具,因为它的原料大都来自于天然,既绿色又环保,仔细闻起来还含有一股淡淡的木香味。木制玩具不仅看起来轻巧、精致,价格适中、色彩也变得艳丽缤纷,且易操作而倍受家长朋友和小朋友的喜爱。而且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伤害性小,特别适合幼儿玩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5-6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健康的发育成长。同时,要注意选择能够反映周围熟悉的事物及发展智力的玩具。通过这些玩具,不断丰富知识,提高儿童的认识能力和语言的发展。还要为儿童选择一些娱乐玩具,以陶冶性情,培养良好的性格和欢快情绪。 ...
相关文章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收拾玩具柜我会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