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10-12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太易 家俱 玩具 

  这个年龄的宝宝发音正确,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对感兴趣的东西好奇好问好模仿,因此要给儿童准备户外运动的玩具,启发他进入角色,懂得上下、左右等反义词,能复述图画内容,选择能显示大小、快慢、长短、高矮等相反意义的玩教具或配对图片等。家长可以参考下列建议,选择适合宝宝的玩具:

  一、发展感知觉,促进宝宝认知和语言能力的玩具:简单的拼图玩具、成套的小盒、拼插玩具、中小型的积木;各种动物形象的毛绒玩具;娃娃、玩具餐具、玩具家俱;各种玩具交通工具,小汽车、卡车、救护车等。为宝宝提供小动物玩具,交通玩具以及木制、布制玩具。让宝宝学会说出玩具物体的名称、外形特征,借助玩具多看、多听、多说。

  二、发展和促进宝宝动作的玩具:大皮球、小皮球、儿童自行车、三轮车、套环等。

  三、使宝宝情绪愉快的电动玩具:电动飞机、小汽车、轨道火车等。

  四、促进宝宝精细动作发展的沙滩玩具:小桶、小铲、小漏斗、小喷壶等。

  【提示】

  家长在为宝宝选择玩具的时候要遵循以下原则:

  适龄性:随孩子的成长,选择适合年龄阶段的玩具(避免过难或太易)才能引起孩子的兴趣。

  安全性:幼儿的自制及判断力较弱,不易区别危险与否,因此选购具有安全标志的玩具是相当重要的。

  教育性:孩子可以从玩具中学到一些东西,例如颜色、数字、方位、文字等。

  多样性:玩具的功能不止一种,具有变化性,能够灵活改变,将会刺激孩子的潜能发展。

  创造性:孩子可以从玩具中启发创意,例如七巧板、积木、组合玩具等均是。

  兴趣性:玩具的颜色、造型、合潮流、新奇等都能引起孩子的学习动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10-12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愉快的电动玩具:电动飞机、小汽车、轨道火车等。 四、促进宝宝精细动作发展的沙滩玩具:小桶、小铲、小漏斗、小喷壶等。 【提示】 家长在为宝宝选择玩具的时候要遵循以下原则: 适龄性:随孩子的成长,选择适合年龄...
相关文章第15~16个月:16个月前后3天的测试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
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0-1岁宝宝的适龄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