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1-3个月学龄前玩具指导

2011-11-24  | 学龄 光控 万花 

  这个时期是孩子接受各种事物的最佳年龄,形象知觉发展最敏感,机械记忆能力也较强,抽象、逻辑思维能力开始发展,好奇心、求知俗欲望较强烈,肌肉的灵活性及用眼的协调性增强,运动量及注意的持久性加强,玩玩具也有了一定的目的性、计划性。因此,爸爸妈妈为孩子选择的玩具范围应更广泛,难度也相应增加,可以参考选择下面的玩具:

  娱乐玩具:能使孩子愉快欢乐,玩具具有动作,造型滑稽有趣,如不倒翁、机器人、小熊吹泡泡、娃娃吃奶等。进行表演、化装、跳舞活动的玩具,如头饰、彩带、各种小乐器、木偶等。

  科学性玩具: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进行观察和思考,边操作,边探索,发展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能帮助孩子获得日常生活有关的科学知识。这类玩具有玩沙、水、雪的工具如塑料碗、杯、瓶、漏斗、喷水壶、铲、桶、塑料小船、动物及各种印刻模型等。有镜面玩具如小镜子、万花筒等,有风动玩具如风车、气球等,有齿轮玩具如机动车、机动动物和人等。此外还有一些现代新玩具如声控、光控玩具,磁性玩具都有利于引导孩子获得科学操作经验,有利于智力开发。

  【提示】

  如此多的玩具,父母不用样样都花钱去买,可以利用家中的废物来自制玩具,让孩子看父母制作玩具也是给孩子受教育和学习自己动手操作的榜样,使孩子会使用和爱护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岁1-3个月学龄前玩具指导》摘要:下面的玩具: 娱乐玩具:能使孩子愉快欢乐,玩具具有动作,造型滑稽有趣,如不倒翁、机器人、小熊吹泡泡、娃娃吃奶等。进行表演、化装、跳舞活动的玩具,如头饰、彩带、各种小乐器、木偶等。 科学性玩具:孩子在玩...
相关文章学龄前的孩子每天所需的食物学龄前孩子每天所需的食物
开发学龄前儿童智力学龄前儿童的活动和游戏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