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周新生儿游戏指导

2011-11-24  | 来安 新生 新生儿 

  这周宝宝各种条件反射都已建立,当你分开他紧握的小手,用一个手指轻触他的掌心时,他就会紧紧地握住你的手指不松手;这时的宝宝已经能够和你对视,但持续的时间还不长。当宝宝注视你的时候,你应该也很专注地看着他,给他一个充满爱意的笑脸,向他点点头,轻轻唤宝宝的乳名,这些都会让宝宝感到快乐。宝宝现在还不会有意识地去触摸物体,但是他喜欢你给他做按摩操,喜欢妈妈温柔的触摸、亲切的声音、和蔼的笑脸。这时宝宝的身体还很柔软,抱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托住宝宝的颈部和腰臀部。

  爸爸妈妈可以在宝宝的床头上部,挂一些可以摇动和发出声音的玩具,让宝宝四肢随之舞动,经常在宝宝周围走动,让宝宝追随你;将他安顿舒适,提供一个令他感到安全的环境,当他需要抚慰时,就抚慰他;当他哭闹时,就抱起他;当他饿了时,就喂他。下面列出了几种可靠的方法,可以帮助你安抚小宝宝:

  路摇晃能产生抚慰的效果,因为它能产生类似于子宫内的震动运动。这时摇椅能派上用场,它的作用就象当你怀上孩子时穿的宽大衣服能让你舒畅地行走一样。

  路一些父母把宝宝安置在汽车里,希望通过汽车产生的摇晃运动来安抚宝宝。不过,如果你想节省汽油费的话,你可以考虑在孩子的床垫底下安装一种能产生类似于汽车震动效果的装置。

  【温馨提示】

  这时的宝宝已经初步出现不同的性格特点,有的好哭好动,不易照料,把妈妈累得筋疲力尽;有的文静乖巧,较少哭闹,特别省心省事,这是由宝宝不同的神经类型和气质类型所决定的,你只能去适应宝宝,而不太可能轻易改变他。这就要考验父母的耐心了。任何一个宝宝都是独特的个体,要尊重宝宝的个性,让它快乐健康地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3周新生儿游戏指导》摘要:能产生类似于子宫内的震动运动。这时摇椅能派上用场,它的作用就象当你怀上孩子时穿的宽大衣服能让你舒畅地行走一样。 ·一些父母把宝宝安置在汽车里,希望通过汽车产生的摇晃运动来安抚宝宝。不过,如果你想...
相关文章母婴交流与宝宝做游戏与新生儿也能一起做游戏
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预防新生儿天疱疮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