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

2011-11-25  | 并能 手眼 物体 

  9个月的婴儿试着独站,抓住栏杆能站起来,并能从站立姿势坐下,从坐位躺下和卧位坐起,能灵活地爬行。会从抽屉里取出玩具,用食指和拇指捏起细小的东西,知道寻找掉在地上的东西。嘴里不停地发出声音。能听懂几个较复杂的词句,如鈥溤偌澋取L浇沟纳舯阃V乖硕?醇烊嘶岚咽稚斐隼匆吮В不逗统扇蒜槻孛ㄢ櫋1Ρφ馐焙蛞丫峄邮掷幢硎锯溤偌潱氖直硎锯溁队潯S惺保岫晕锾宓牟煌巫垂乖旆⑸巳ざ哉飧鑫锾褰凶邢傅毓鄄臁K淖⒁饬τ兴岣撸梢约凶⒁15~20秒左右。记忆力也有所发展,能记住自己的名字,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会回头。另外,宝宝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知觉以及注意、观察、记忆、思维、情绪等的发展后,获得了初步的对事物的一般感性认识,为今后的智力发展奠定了基础。

  出生9个月的宝宝喜欢和大人一起玩游戏,喜欢听大人对他的言语行动表示称赞和喝彩。通过精心设计的游戏,如把小球放入小瓶中、把圆圈套在木棍上、抛接球、折纸、画线、搭积木、穿绳、涂色等,促进宝宝手眼的协调性。这时宝宝的语言能力的增长最快,是最善于模仿的时期,也是加紧进行语言训练的好时机,要在游戏中为宝宝提供最丰富的语言环境, 不断地与宝宝交流,会激发他讲话的积极性,他会乐意把鈥溩约旱幕扳澫蚰闱闼摺2灰庇谌ゾ勒ΡΦ幕埃敢馑担宜怠R娑悦婧捅Ρλ的切┛吹眉亩鳌H绻闼档亩髟谘矍盎蚰闼档亩髡谧觯庋菀资顾⒂镅院褪挛锏牧怠

  【温馨提示】

  1、 多创造机会让宝宝运动,但不是强迫。如果宝宝抵触时,不要强制施行,但也不等于放弃,等时机成熟时再开始。

  2、 当宝宝说出1鈥2个词时,要抱抱或亲亲宝宝,表示赞扬,使他感到成功的乐趣。

  3、要使宝宝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愉快时,就会咿咿呀呀学语。宝宝语言正是在咿咿呀呀学语中发展起来的。在其他条件等同的情况下,愉快的孩子比不愉快的孩子学话要快些、好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摘要: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知觉以及注意、观察、记忆、思维、情绪等的发展后,获得了初步的对事物的一般感性认识,为今后的智力发展奠定了基矗 出生9个月的宝宝喜欢和大人一起玩游戏,喜欢听大人对他的言语行动表示称...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
看明暗(半个月以后)中班角色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