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

2011-11-25  | 视神 进一 认知 

  正如一句俗语所说:鈥溔⒘伺琅棱潱 8个月的宝宝开始会坐、会翻身和会爬,还可以扶着栏杆站起来。手指更为灵活,可以拿住细小的东西,又是能够一次捡起三件左右的小物件。视力也接近成人,视神经也充分发育,距离感更加精细,害怕边缘和高处。婴儿视觉、味觉、触觉、语言、认知等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这时积极运用各种各样的游戏发展宝宝的各个器官,开发宝宝的智慧潜能。独坐、爬、走可以训练宝宝的动作动能力;训练抓捏一些小豆子的类的东西等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的协调能力;教宝宝说话要说宝宝想说的话,和宝宝坐在一起读书可以发展宝宝的语言能力;分辨大小,识图认物看图片和画书、认识小动物和物品,认识大自然可以发展宝宝的认知能力;让宝宝主动与他人问好,拍手欢迎,与人再见可以培养宝宝社交能力;自己洗手,自己吃饭,自己整理玩具可以培养宝宝自理能力。

  【温馨提示】

  1、有些事情宝宝无法自己处理时,妈妈应适时伸出援手,但宝宝自己能做的,就该多给他尝试的机会,不要任何事都给宝宝提供帮忙。尝试多次之后,宝宝便能体会到,许多事情不用哭、不需要妈妈,自己也能解决。特别是当宝宝正在专注某件事时,妈妈最好不要去打扰他。

  2、宝宝学会独坐,还会匍匐爬行,动作越来越灵活了,该让宝宝多玩身体游戏,发展全身的运动能力和协调能力。

  3、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在婴儿爬行的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尖利的东西,或易碰倒的东西,以免受到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摘要:小,识图认物看图片和画书、认识小动物和物品,认识大自然可以发展宝宝的认知能力;让宝宝主动与他人问好,拍手欢迎,与人再见可以培养宝宝社交能力;自己洗手,自己吃饭,自己整理玩具可以培养宝宝自理能力。 【温...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
看明暗(半个月以后)中班角色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