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10个月幼儿游戏指导

2011-11-25  | 游戏 触觉 凉水 

  宝宝对自己要做的事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想法,凡事有了自己的主意。如果宝宝想做一件事,那么他会有一个目标,并坚持自己独立完成,不愿让大人帮助。如果做不好,宝宝就会觉得很沮丧,有一种挫折感,如果成功则会很高兴。这是宝宝独立自主意识的萌芽,应予以引导和保护。

  宝宝的动作能力、语言能力、智力和情感能力各个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这些游戏家长可以考虑:采用天鹅绒、丝、灯芯绒、皮毛、革等不同布料做成各种小片,让你的宝宝通过视觉和触觉来辨别它们,发展宝宝的视觉和触觉;在3个瓶子中分别放入凉水、温水及热水(不要烫手),让宝宝用手去感受水温,并告诉他哪个有危险,以及冷热水的用途,然后让他们用手确定哪一瓶是凉水,哪一瓶是热水,这有利于发展宝宝的精细动作和逻辑思维能力。可以让宝宝乱画,首先从水平鈥溨澴中位穑缓笫谴怪钡募呛牛厮嵫Щ峄矶嗳Γ换箍梢酝ü帜负褪钟蜗罚蝗瓶诹罨蛐埃挥幸衾值挠蜗罚荒7掠蜗防捶⒄贡ΡΦ挠镅阅芰椭橇Α

  【温馨提示】

  1、在孩子游戏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动静交替,劳逸结合。在指导孩子游戏时要注意将活动性游戏和安静性游戏搭配起来,以免孩子产生疲倦。另外新旧游戏应交替进行,以巩固所玩过的游戏。

  2、不要嘲笑宝宝的恐惧,更不要给宝宝制造恐惧心理,这种恐惧心理对宝宝来说是真实的,甚至会对宝宝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你应该安慰宝宝,告诉宝宝爸爸妈妈会保护他,没有什么会伤害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10个月幼儿游戏指导》摘要:号,慢慢地他会学会画许多圈;还可以通过字母和数数字游戏;绕口令或笑话;有音乐的游戏;模仿游戏来发展宝宝的语言能力和智力。 【温馨提示】 1、在孩子游戏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动静交替,劳逸结合。在指导孩子游戏...
相关文章合理运用游戏提高合作能力中班角色游戏
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幼儿园角色游戏与指导(二)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