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1-2个月幼儿游戏指导

2011-11-25  | 游戏 幼儿 训练 

  满两岁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宝宝的身心发展也越来越呈现出幼儿的特征,开始有了自己的思维、自己的个性和更多的自主行为。宝宝的口语词汇量突飞猛进,能叫出日常见到的大多数事物的名称,与成人交流已基本没有困难,也开始提出更多的要求和问题。宝宝现在走路早已不成问题,跑得也比较平稳了,动作已协调了许多。2岁的宝宝已颇具想象力,他(她)会把所有圆圆的东西都说成像太阳,把弯弯的东西说成像月亮。宝宝的记忆力也有很大进步。已经能够理解一些抽象的概念,如今天和明天、快和慢、远和近等等,会数1到10,甚至更多。所选游戏内容适合孩子年龄特点和身心发育特点:

  (1)选择一些训练语言的游戏,丰富孩子词汇,训练孩子口语。具体做法如下: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听完后说出故事的主要内容和情节变化。以图片为教具,先让孩子看图片内容,再根据图片内容提问,利用谈话问答的形式让孩子练习说话。

  (2)选择一些训练动作的游戏内容,进一步巩固孩子的走跑、跳的动作,并教他们正确的方法,帮助纠正错误动作,如鈥溩沸∏蜮潯⑩溞⊥锰潯M币部裳≡窈鲜实挠蜗罚俳⒆幼辍⑴馈⑵胶獾榷鞯姆⒄梗玮溩晟蕉粹潯⑩溞」放棱潯⑩湽∏赔澋取

  (3)选择一些促进智力发展的游戏内容。例如,此时孩子已认识了一些形状和颜色,所以家长可要求孩子找出相应的形状和颜色。

  【温馨提示】

  1、日常生活中语言的培养,利用一切机会和孩子说话并纠正孩子错误的语言表达,引导孩子连贯、完整、清楚地说出句子,表达意思。

  2、确保孩子有较多的玩伴。如果一个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其他的小伙伴,或者他接触的小伙伴的范围非常有限,那么他就很难学会与人分享。实践出真知,孩子只有不断地实践,才能真正懂得与他人分享的重要性。所以,要给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1-2个月幼儿游戏指导》摘要:人交流已基本没有困难,也开始提出更多的要求和问题。宝宝现在走路早已不成问题,跑得也比较平稳了,动作已协调了许多。2岁的宝宝已颇具想象力,他她会把所有圆圆的东西都说成像太阳,把弯弯的东西说成像月亮。宝宝...
相关文章合理运用游戏提高合作能力中班角色游戏
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幼儿园角色游戏与指导(二)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