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4-6个月学龄前游戏指导

2011-11-25  | 学龄 进一 学龄前 

  这个时期的孩子已掌握了大量丰富的词汇,能比较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有强烈的语言要求,乐于谈论每一件事。语言的发达与智力和情感的发展互相关联,同时也显示了宝宝的复杂个性。宝宝这时会经常模仿大人的语气讲话。也乐于表演自己熟悉的故事,扮演简单的角色。这时的孩子对于英语的兴趣明显高于前几个年龄段,愿意主动的学说英文,乐于表演英文故事和短剧,家长和老师应该抓住此时孩子的学习特点,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英语语言环境刺激,以进一步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和能力。

  父母可以通过下面的游戏来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让宝宝练习走平衡木,自制拼图块,自己动手做面食项链等活动来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可以让孩子把纸片折叠起来剪图案,打开纸能出图案形状,像三瓣或多瓣花,各种形状的树、车、房屋等,用泥捏、团、搓些水果、小动物、人物等,在玩泥的过程使用辅助材料,做些进一步的加工、装饰,也可用些废旧物做些自己喜爱的玩具,如纸盒、汽车、小家具,用报纸、挂历纸裁剪娃娃衣服,做些面具、头饰,用废药瓶做偶像等。还可以通过认路,看书等发展孩子的方向感和智力。

  【温馨提示】

  要让孩子在实际活动中获得成功经验的积累,父母多给孩子创造一些获取成功的机会,让孩子体验胜利的喜悦。对孩子所受的挫折与失败、所犯的错误不宜过分责备,而应以适当的方式帮助他们分析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4-6个月学龄前游戏指导》摘要:联,同时也显示了宝宝的复杂个性。宝宝这时会经常模仿大人的语气讲话。也乐于表演自己熟悉的故事,扮演简单的角色。这时的孩子对于英语的兴趣明显高于前几个年龄段,愿意主动的学说英文,乐于表演英文故事和短剧,...
相关文章浅谈游戏对幼儿心理发展的重要作用学龄前儿童的活动和游戏
学龄前儿童应以玩为主吗?开发学龄前儿童智力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