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四月神圣的怀胎历程

2011-12-05  | 主粮 早孕反应 和面 

  怀孕第四个月(13-16周)

  进入怀孕的第4个月,逐渐停止的早孕反应使你心情愉快,胃口大开。这时,一个重要的特点是胎盘已经形成,会把你体内的各种营养源源不断地送到胎宝贝的身体里,使母子更紧密地连在一起。从这时开始,胎宝贝的器官组织开始迅速生长发育,每天需要大量营养素。你应如何摄取充足营养,才能保证胎宝贝的健康发育?

  孕妈咪的变化

  下腹开始隆起,子宫好似婴孩头那么大,你再穿原有的衣装肯定会有些紧张了。乳房继续增大,发黑的乳晕更为清晰,白带、腹部沉重感及尿频现象依然存在,但因胎盘已形成,流产的可能性明显减少。这时,腹部虽隆起但并不明显,你的行动还较灵便;加之早孕反应消失,孕期并发症很少,因此你的身体比前些日子舒服多了,心情也好起来了,你开始进入怀孕的黄金时期。

  本月特别关注

  合理摄取充足营养,增加主粮摄取

  胎宝贝生长迅速需要增加热能。热能主要从主粮中摄取,如米和面,摄取不足就会出现肌肉酸痛、身体乏力等不适。在饮食上你要注意吃米和面,同时搭配一些小米、玉米面、燕麦等杂粮。

  注意摄取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是胎宝贝大脑发育的最理想的鈥溤镶潱彩巧さ奈镏驶 R虼耍忝刻煲欢ㄒ1-2杯牛奶,如果对牛奶过敏可用豆浆代替。除此,你还要常吃豆类及豆制品,吃一些肝、肾、心、肚等动物内脏。各种瘦肉也是很好的优质蛋白来源,其中以猪肉为佳。

  增加脂类食物

  你应经常交替吃一些核桃、松子、葵花子、杏仁、榛子、花生等脂类食物,这些食物富含大脑发育必需的脂肪酸。不仅可满足孕中期身体对脂类的需求,对胎宝贝和你都有好处。同时,你还应适量增加植物油摄取,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

  保证摄取各种维生素

  为防止巨幼红细胞贫血及胎宝贝神经管发生畸形,你除了注意多吃富含血红铁素的食物外,如瘦肉、动物肝、肾及血豆腐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叶酸及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在主食中特别是杂粮中含量较高,维生素C和叶酸在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较高。

  注意摄取铁、钙、锌等微量元素

  从孕中期开始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严重影响母子的健康。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多吃富铁食物,如瘦肉、禽、血(鸭血、猪血)及蛋类,动物肝每周至少吃50克,同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促进铁的吸收;注意多吃富钙食物,如小虾皮、小白虾、酥鱼、牛奶及奶制品等,同时多晒太阳,以促进钙的吸收利用;注意增加锌摄取,你最好每周吃一次发菜、紫菜、海带及其他海产品。

  还应注意慎服药物

  有些药物不只在孕早期对胎宝贝有致畸作用和不良影响,在整个孕期都会对胎宝贝的生长发育有危害。因此,你还应特别注意保持身体健康,防止生病,以减少用药甚至不用药。不过,一旦身体不舒服最好还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四月神圣的怀胎历程》摘要:头那么大,你再穿原有的衣装肯定会有些紧张了。乳房继续增大,发黑的乳晕更为清晰,白带、腹部沉重感及尿频现象依然存在,但因胎盘已形成,流产的可能性明显减少。这时,腹部虽隆起但并不明显,你的行动还较灵便;加...
相关文章人教:《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教学设计四月份各科学习总内容
孕妇应熟记这几个关键历程《乡村四月》教学设计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