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版第一册:Unit5 Who's He?Period 1

2011-12-06  | 英语 并能 学习 

  The first period

  说明

  本课是新世纪小学英语1A的第五单元,大多数学生经过一阶段的英语学习后,已经养成了基本的英语学习习惯,形成了英语学习的热情,并能听懂一般的课堂用语。本课在以往呈现人物姓名和日常用语的基础上,进入了一些比较正规的词汇和句型教学。老师仍应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创设活动,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语言,避免词汇、句型教学的枯燥。

  本节课我将与孩子们共同完成Unit Five中的Wonderland和Farmland部分的学习。

  教学内容

  认识Mingming家庭中的男成员:爷爷、爸爸、叔叔和弟弟,并能用英语表达这些称谓。

  掌握句型鈥淲ho鈥檚 he? He鈥檚 鈥︹︹潱⒛苷肺蚀稹

  教学步骤

  Task 1

  教师先介绍若干名男生,引出鈥淗e鈥檚鈥︹︹澋木湫徒萄А

  建议:

  教师用各种问候语向学生问好。

  教师先介绍若干名男生,引起学生对He鈥檚的关注。

  请学生用He鈥檚介绍班中的男孩,强调He鈥檚用于男孩。

  目的:抓住身边的资源,很自然的达到运用语言的目的。

  Task 2

  教学活动:Who am I? 引出问答Who鈥檚 he? He鈥檚 鈥︹

  建议:

  根据男孩的人物背影猜人物。

  第一步:教师问Who鈥檚 he? 学生用He鈥檚 鈥︹Σ隆

  第二步:学生问,学生猜。

  第三步:小组活动。各组发一些小剪影,进行问答练习。

  若干人物最后的图片是Yang Mingming,为下面的教学内容作铺垫。

  目的:在充满趣味性的猜人物活动中,让学生掌握鈥淲ho鈥檚 he? He鈥檚 鈥︹︹澋木湫停庇指聪傲艘酝鲜兜娜宋锩疲黾佑镅缘母聪致省

  Task 3

  教师介绍Mingming,引出Mingming的家庭成员:father,grandpa,uncle,brother。

  建议:

  通过Mingming和爸爸的合影,先教Mingming鈥檚 father,在通过father鈥檚 father的人物关系引出grandpa,再教学。

  通过Mingming和弟弟的合影,先教Mingming鈥檚 brother,在通过father鈥檚 brother的人物关系引出uncle,再教学。

  目的:通过直观的照片和人物关系的呈现,是学生比较清晰和自然的习得单词,并了解单词的含义。

  Task 4

  教学活动:Quick response

  建议:

  教师指图说单词,学生判断,正确的跟读,不正确的举手说出正确说法。

  教师指图,学生说词,可进行小组间、学生间的比赛。

  目的:通过充满趣味性和竞争性的活动,让学生进一步巩固新授单词。

  Task 5

  听课文录音:P5

  建议:让学生跟读模仿录音语音、语调。

  目的:培养学生听录音,模仿读的习惯。

  Task 6

  游戏:Who am I?

  建议:

  在四位同学的背后贴上四位新认识人物的图片(Mingming鈥檚 father Mingming鈥檚 grandpa Mingming鈥檚 uncle Mingming鈥檚 brother),每一位学生通过观察其余三位学生背后的图片,确定自己背后的人物。

  学生用鈥淗e鈥檚 Mingming鈥檚 鈥︹︹澴鋈宋锝樯埽露圆⑺嫡返耐в薪薄

  目的:通过游戏,让学生在快乐中综合运用今天学习的词汇和句型,培养学生的记忆力、观察力和语言表达力。

  Task 7

  作业设计:让学生寻找爷爷、爸爸、叔叔和弟弟的照片,用英语介绍,并于下节课带至学校,以便课堂中使用。

  教学提示

  教学媒体准备:人物图片、人物剪影图(大、小)、录音机和课文音带

  教学关注点:

  新单词brother,father中的th的发音。

  对于一年级学生,不用过多强调鈥檚所有格的用法,只要学生能说即可。

  设计思路:

  我认为低年级的单词新授课既要扎实又要生动,因此在本堂课的设计中贯穿各种游戏、活动,使学生在快乐中体验英语。

  第二语言的教学要特别注重语言的反复,本节课人名、招呼语等旧知的复现,有利于学生语言的积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版第一册:Unit5 Who's He?Period 1》摘要:he? He’s ……,并能正确问答。 教学步骤 Task 1 教师先介绍若干名男生,引出He’s……的句型教学。 建议: 教师用各种问候语向学生问好。 教师先介绍若干名男生,引起学生对He...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