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英语一年级上:Unit9 What's This?Period 2

2011-12-06  | 新世纪 英语 What 

  The second period

  说明

  本课是Unit 9的第二课时,学生已经学会了单词:bear, panda, hen, rooster,并且会进行What鈥檚 this? It鈥檚鈥Φ奈蚀稹

  这节课我们将进行Grand Theatre的教学,将上节课所学的单词和句子综合起来,在一定的语境中学习运用。

  教学内容

  巩固复习句型What鈥檚 this? It鈥檚鈥

  学习新单词:wolf

  理解Grand Theatre中语篇的内容,能生动完整地展现出整个语言情景,并能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的内容。

  教学步骤

  Task 1

  教师通过Chant复习旧的单词和句子。

  建议:

  出示图片,教师问What鈥檚, what鈥檚, what鈥檚 this? 学生答:Hen, hen, it鈥檚 a hen. 复习四个表示动物的单词。(可以边问答边拍手)

  请学生同桌相互问答。

  目的:通过有韵律的Chant,将刚开始上课的学生的注意力较快的集中起来,同时对上节课的知识进行复习。

  Task 2

  用Guessing game的方式渗透新的对话教学。

  建议:

  教师将一张动物图片背对学生请大家猜图片内容。

  T: What鈥檚 this?

  A: It鈥檚 a panda.

  T: No. B: It鈥檚 a bear.

  T: Yes, it鈥檚 a bear.

  请学生上讲台随意选择图片提问让他人猜。

  请学生手拿小型图片,走出座位,让好朋友猜。

  目的:新的语篇中,类似以上这种对话过程的内容是本课学习的重点,因此我用较长的时间,让好的学生带动接受能力稍差的学生,力求使每位孩子都有足够的机会参与这一活动。而且鈥湶骡澋男问侥芄患蟮牡鞫⒆拥牟斡肴惹椤

  Task 3

  教学单词wolf.

  建议:

  教师出示wolf的图片,问学生:What鈥檚 this? 由于图片看上去有点像狗,学生也许会回答:It鈥檚 a dog. 教师乘机教学wolf.

  请一位学生扮演 wolf, 其他学生向wolf打招呼或问好。

  目的: 通过已学句子练习新单词,并为后面的表演作埋伏。

  Task 4

  教学新的对话形式。

  建议:

  个别学生请老师猜,老师回答时做示范:

  S: What鈥檚 this?

  T: A hen?

  S: No.

  T: A rooster?

  S: Yes, it鈥檚 a rooster.

  老师领读A 鈥? 帮助学生掌握升调,并理解含义。

  对子活动,利用小图片,同桌进行语言操练。.

  目的:有了Task 2 这一活动为桥梁,降低了Task3任务的难度。教师在领读升调时要求学生用表情辅助表达意思。

  Task 5

  表演Grand Theatre语篇的内容。

  建议:让学生跟读、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目的:让学生对整篇课文有一个总体的印象。

  Task 6

  朗读并表演课文内容。

  建议:让同桌学生先自己练习对话,再进行表演。老师在每组学生表演之后先进行表扬再进行指导。

  目的:帮助学生掌握对话,培养学生表演能力。

  Task 7

  自编对话

  建议:

  教师在黑板两端各贴一张太阳的图片,代表上午和下午,提示学生选择对话时间,黑板中间贴一张动物园大门的图片,为学生创设情景。

  自由组合人数(2~3人)准备对话。

  指导学生加入以前学过的内容丰富对话。

  评选最佳演出团队。

  目的:对话的表演有一定的语境,通过自编对话并表演,最大限度的让学生在情景中运用语言。

  Task 8

  作业设计:让学生把对话表演给班主任或其他任课老师看。

  教学提示

  教学媒体准备:动物图片、太阳图片、动物园大门图景、小的动物图片、录音机和课文音带

  教学关注点:

  学生问句升调的掌握。

  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对话要求,尽可能的让学生多说,以鼓励为主。

  设计思路:

  本节课从复习上节课的内容入手,在新旧知识间创设桥梁,力求降低学生每一步的学习难度。

  倡导任务型,交际型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参与合作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英语一年级上:Unit9 What's This?Period 2》摘要:lip; 学习新单词:wolf 理解Grand Theatre中语篇的内容,能生动完整地展现出整个语言情景,并能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的内容。 教学步骤 Task 1 教师通过Chant复习旧的单词和句子。 建议: 出示图片,教师问What&rsq...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