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要忽视儿童安全

2011-12-20  | 关好 陌生 儿童 

  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人格意识,并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本领。

  1、从孩子懂事起,帮助他们树立鈥溩晕冶;も澮馐丁J紫却由硖蹇迹嫠咚巧硖遄槌刹糠郑母霾课蝗菀壮鱿质裁次侍猓泵魅犯嫠吆⒆硬荒苈遗雒浩⒉荒芤霸 6杂谟锥昂托⊙У湍昙缎枰改附铀偷难改敢欢ㄒ嫠吆⒆油蛞辉己玫氖奔涓改该坏交蛘哂心吧死唇铀停虿灰蛭丶倚那谢蛱巴娓抛撸匾笨梢苑祷匮G肜鲜Π镏姹稹

  2、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或其他食物,更不要去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发现坏人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对付突发事件的招数

  1、生活中,父母应该教孩子牢记自家的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及时联系。

  2、在把孩子一人留在家时,父母一定要关照孩子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先从猫眼看清来客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如果是陌生人来访,父母就要告诉孩子做到以下四点:

  1)不要应门和开门;

  2)万一回应来客,可先问他是谁并假意呼叫大人;

  3)不要告诉陌生人任何事情,就说爸爸妈妈在忙其他事情,没空来开门,请他下次再来;

  4)如果陌生人不离开,可以打电话给邻居或拨打110报警。

  3、在逛街或游园时,父母要告诉孩子:一旦走丢,应马上去公园广播室求助或找警察叔叔,千万别听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要跟陌生人去找大人,防止被坏人拐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期不要忽视儿童安全》摘要:留在家时,父母一定要关照孩子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先从猫眼看清来客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如果是陌生人来访,父母就要告诉孩子做到以下四点: 1不要应门和开门; 2万一回应来客,可先问他是谁并假意呼叫大人;...
相关文章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儿童乘车安全第一
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选购安全坐椅三大考量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