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宝宝英语学习情况详解

2011-12-22  | 英语 美国耶鲁大学 耶鲁 

  一 宝宝什么时候学英语

  英语是一种国际通用语,不懂英语,在信息交流方面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同时研究还表明,学外语会促进智力的发展。美国耶鲁大学的一位心理学家通过分析研究认为,讲两种语言的幼儿比仅会讲一种语言的幼儿,在脑子的灵活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均有优势。语言刺激是促进大脑细胞生长发展的要素。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对幼儿给予两种语言的刺激,能促进幼儿大脑两半球之间的协调,加强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因此,幼儿期的英语训练对孩子是大有益处的。

  那么,幼儿什么时候学英语最好呢?不少专家认为,幼儿期,特别是6岁以前,是获得外语的最佳期。

  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幼儿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具体形像,像记糖果、玩具、人的相貌一样记住它们。经过多次反复,这种特殊的鈥溞蜗筲澗痛⒋娴酱竽灾腥チ恕R虼擞锥庥镉氤扇搜庥镉泻艽蟛畋稹M保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时练习说话,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步下降,给学外语带来困难。

  幼儿学英语还具有许多成人不具备的优势,例如,他们不担心考试,可以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没有压力地鈥溚驸澴叛В词菇泊砹耍膊换嵩獾奖鹑说募バΑS秩缬锥蠢吹氖奔浜艹ぃ诳问辈⒉患庇谠黾哟驶懔浚虼怂怯懈嗟幕崂戳废八到病T偌由隙际翘焐挠镅匝Ъ遥绻茄в⒂锏幕员患し⒊隼矗淝绷芸炀突岜硐殖隼吹摹

  要使幼儿的英语学习取得成效,关键是要有正确的教学方法。在幼儿英语学习中,我们反对鈥湷扇耸解澋挠⒂锝萄В髡乓曰肪逞铡⑽抟馐都且湮鞯拟満崾交澖萄АH绻殉扇擞⒂镅爸械拟湺量挝模馐痛室搴途渥樱炕废扳澋哪J桨岬接锥目翁蒙侠矗唤霾荒芴岣呓萄Ч喾椿够崾褂锥岫裼⒂铮囱Ш糜⒂锷柚谜习=逃锥в⒂铮Φ贝瓷枰恢智崴捎淇斓钠眨糜锥缤澳赣(本民族的语言)一样掌握英语。幼儿学英语主要以反复地说、认字母为主,由于幼儿手部肌肉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并不要求幼儿去书写。选择什么样的方法,要以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为依据,比如幼儿期,儿童的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分散,那么教师应善于运用多种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如游戏、歌曲、故事等等,让幼儿融入其中,进而启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宝宝英语学习情况详解》摘要:的能力方面均有优势。语言刺激是促进大脑细胞生长发展的要素。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对幼儿给予两种语言的刺激,能促进幼儿大脑两半球之间的协调,加强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因此,幼儿期的英语训练对...
相关文章小学生英语学习评价的基本原则探究创设家庭英语学习环境
专家来解答关于儿童英语学习的疑问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在家庭中学习英语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