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成功教育的前提是“信任”

2012-02-01  | 孩子 好孩子 调皮 

  相信什么

  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

  孩子会自己学习和成长

  孩子天生是向上的

  那么相信什么呢?每一个孩子都是好孩子,没有一个孩子是前生注定的坏孩子,没有一个孩子生下来要讨父母的厌,没有一个孩子不想成绩好,没有一个孩子不进取,没有一个孩子不能够自己成长,没有一个孩子不是天生向上向善。他为什么出现一些不好的表现?是因为他的生命力被扭曲。

  孩子没有做好(当孩子犯错时)

  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告诉他就好了。

  他还不会那样做,我们教给他就好了,而且允许他有一个学习的过程。

  他不愿意做,那么我们就了解为什么,适情而定。

  我们上半节讲,《和甘伯伯去游河》这本书的作者约翰-伯宁罕,他本身就是一个鈥溁碘澓⒆樱褪俏颐撬衔牡髌さ返暗暮⒆印K母改赴阉偷搅讼纳窖#搅讼纳窖V螅3ご永床慌浪K龃硎虑榱耍3せ够岣幔麓位故侨盟醋觯饩徒行湃危湃蔚谋澈笫前:芏嗪⒆游裁窗郑裁吹髌ぃ科涫邓拖肴啡夏愕陌胍鹉愕墓刈ⅰS械暮⒆涌释桓改复颍蛭蛞彩歉改钢涞牧担溗蛭乙彩且蛭劾锘褂形意潯W羁膳碌木褪潜灰牌院⒆用堑亩褡骶缤俏⒁獾奶乇鸱绞剑绻械奖还刈ⅲ恢厥樱匀痪秃昧恕H嗣切涡紊男形澈笫窍M硎茏虐蛘吖刈ⅰ 所以我们内心要相信孩子鈥溩约嚎梢遭潱缓蟛拍芨幔拍懿蝗ジ窍拗疲蝗タ刂疲蝗ノP模约壕透挥醒沽α恕 当孩子犯错的时候,想想他为什么犯错?他不知道怎么做,那就让他做,他不知道你告诉他就好了,没有必要批评;如果他还不会那样做,我们就教给他,而且要允许学习的过程。 然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愿意做。他为什么不愿意做呢?卡在哪儿?他的渴望是什么?他心里想要的是什么?这恰恰是我们了解他的一个机会。我觉得当我们这样跟孩子相处,老实说是非常享受跟孩子相处的这样一个过程,我也非常享受这个工作,因为我真的觉得每个孩子都好。

  缺乏鈥溞赔澋慕逃硐

  担心=关心+不相信

  唠叨

  过多的教导

  控制

  只要我们真正做得到,我们真的能实现得到,孩子一定信。现在说说缺乏鈥溞赔澋男形T谌粘I钪校芏嗳嘶岬P摹K腥硕夹枰还匦模敲挥幸桓鋈诵枰坏P模蛭P脑诠匦牡幕∩霞恿瞬恍湃危幌嘈拧

  鈥溛业P哪汊潱愕P奈业扔诓幌嘈盼摇 唠叨。唠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说次数多了。对一件事情说的次数多了,就是认为自己说一遍不够。不够怎么办呢?那只能不停地说。其实,怎么就不够呢?过多的教导、控制,都是缺乏信任的表现,一旦缺乏信任,就发生问题了,就不容易沟通,不容易刺激,因为你不相信他,他就永远不能去成长。

  缺乏鈥溞赔澋慕逃硐

  摘要:鈥溦f鈥潱诱飧鲎置嬉馑忌侠唇玻飧龇碧遄质且桓鲅宰峙裕桓龆蚁值亩摇W置嫔系囊馑季褪撬祷耙魃鳎祷耙邢浮F涫翟诠低ǖ敝校颐且部梢岳斫馕员鹑耍宰约憾家嘈拧

  说出的话要鈥湺蚁肘潯K蕉蚁郑

  其一是对别人,慎言践诺,别人才能信任;

  其二是对自己,知行合一,自己真的相信。

  基础和核心都是一个鈥溞赔潯

  讲到这里,就继续讲鈥溦f鈥潱诱飧鲎置嬉馑忌侠唇玻飧龇碧遄质且桓鲅宰峙裕桓龆蚁值亩摇W置嫔系囊馑季褪撬祷耙魃鳎祷耙邢浮F涫翟诠低ǖ敝校颐且部梢岳斫馕员鹑耍宰约憾家嘈拧

  鈥溞赔 在沟通中是很重要的,沟通并不是一种知识或技巧,真正的有影响力的沟通是鈥溡恢骡潱倚睦锵胧裁矗揖退凳裁础N宜档亩际俏倚睦锏幕埃馐潜冉嫌杏跋炝Φ摹N颐侨タ匆恍┍ǜ嫱诺谋ǜ妫切┤似涫狄郧岸疾皇谴邮卵萁舱飧鲋耙档模踔猎诠诿媲敖不岸加形侍狻5堑彼驹谀抢铮财鹱约核廊サ恼接眩峋阆拢暨煅剩颐蔷椭浪卸嗄压颐蔷椭酪桓鋈说纳啾螅运氖乱涤卸啻蟮挠跋欤蛭阉溞赔澋亩皇侵逗图记纱锔颐橇恕 所以,最重要的是鈥溞赔潯

  我们对孩子也一样。我们说到的自己能做到,才好去要求孩子。我们说到的我们能兑现,孩子就更信任我们。 我们教育孩子不说谎,我们要让他说实话。其实我们自己也做不到总说实话。因为成人生活中是不需要都是实话的,说实话不等于就是诚信。有的时候,有善意的谎言,也有出于礼貌性的拒绝。比如说别人约我去吃饭,我很不愿意去,当然我也可以说,我就是不愿意去,但是很少人有这样说,会得罪朋友。你可能会说,我今天有约了,我今天有安排,其实这样很自然。 当我们说的跟生活中的对不上的时候,我们要求孩子,只要说话就是实话,而事实上我们又经常这样去运用,那么孩子就很奇怪,他们就不信任我们,我们的沟通就很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成功教育的前提是“信任”》摘要:有一个孩子不进取,没有一个孩子不能够自己成长,没有一个孩子不是天生向上向善。他为什么出现一些不好的表现?是因为他的生命力被扭曲。 孩子没有做好当孩子犯错时 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告诉他就好了。 他还不...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要遵守信任原则我的办园理念
爱岗敬业话师德父母的语气会影响孩子一生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