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脚丫健康发育提供帮助

2012-03-08  | 脚丫 脚弓 扁平足 

  专家表示:通常人的脚上有28块骨头,如果经常能保持有规律的脚部锻炼,就能使它们变得灵活,并能使相关韧带得到伸展,帮助孩子改善体态,保持身体的平衡。

  专家告诫父母:孩子在3—6岁时,脚丫每天承受的“压力”与上小学的孩子相同,因为,这个年龄阶段,是孩子通过跑、跳、联系平衡,发展运动能力的重要时期。

为孩子脚丫健康发育提供帮助

  但是,他的脚部肌肉结构却还没有强健到能承受这些运动负担的程度。因此,孩子常常会出现脚部肌肉弯曲、扁平足、脚弓下沉、脚跟向外倾斜等现象。幸好,在多数情况夏,这些脚部的轻微畸形会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治而愈。

  为此,父母非常有必要为孩子的脚丫健康发育提供额外的帮助。

  比如:让孩子经常光着脚在沙滩、松软的土地或小鹅卵石上行走。通过这样的训练,能够清楚地发现孩子落脚的方式,并进行及时调整,以防止畸形现象的出现。另外,还可以训练孩子用脚抓东西,这种简单的游戏肯定对孩子拥有健康、灵活的双脚非常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孩子脚丫健康发育提供帮助》摘要:并能使相关韧带得到伸展,帮助孩子改善体态,保持身体的平衡。 专家告诫父母:孩子在3—6岁时,脚丫每天承受的压力与上小学的孩子相同,因为,这个年龄阶段,是孩子通过跑、跳、联系平衡,发展运动能力的重要...
相关文章[爱国童谣] 小脚丫 走天下让宝宝的小脚丫保持健康
练小脚丫可防脚部畸形让宝宝的小脚健康灵活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